10外甥拜年!集體找舅舅討紅包 他被「逼進牆角」表情超無奈

10名外甥提前向舅舅拜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10名外甥向舅舅拜年討紅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圖文/CTWANT

每逢春節,孩子們都很高興,除了學校放假、穿新衣、好吃好喝的伺候,最重要的是有壓歲錢可以拿。不過,大陸安徽省一處人家近日出現有趣一幕,10名外甥提前向舅舅拜年,一群孩子爭相磕頭討壓歲錢,甚至有人擔心紅包不夠,還當場打開收款碼,把舅舅逼得不斷後退,最後直接被逼進牆角,現場熱鬧非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該影片的拍攝日期是1月19日,地點位於安徽省淮北,10名外甥和外甥女當時一起給舅舅拜年,一群孩子爭相磕頭討要壓歲錢,現場熱鬧非凡。有趣的是,孩子們可能擔心封了紅包的現金不夠,其中幾人甚至提前打開收款碼。只見舅舅不斷後退,最後被孩子們逼進牆角,雖然臉上帶著笑意,不難看出仍有幾分無奈。

畫面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「熱鬧!過年就要這樣」、「要是別人家的小孩,一個幾十就打發了,但要是自己外甥的話,一個人一百確實有點拿不出手,而且不給一點,自己臉面也掛不住」、「幸福無助的舅舅」、「真是羨慕有這麽多的外甥和外甥女」、「多麽和諧的一家人」、「紅包就是圖個喜慶,每個紅包10元就行了,如果嫌少,那就是貪了」。

不過,也有人直言「這樣很不好。舅舅如果有錢倒也無所謂,舅舅如果窮的兜里沒幾個子這就尷尬了,我們小時候可不敢幹這種事,都是大人給了我們就收,不給我們不會主動去伸手要」、「中國習俗過年長輩給小孩壓歲錢紅包是圖個吉利,但從視頻現象來看已經演化成從小拜金的思想,這樣培養孩子的三觀不可取」。

延伸閱讀
每年就等這一天!除夕、大年初一這時間出門 專家實測:拜完馬上就接大case
新春第一炮有禁忌 避開這3天「挑錯日子恐衰整年」
12生肖除夕財運大公開!屬兔者偏財旺「快買彩券」 屬雞者有新副業機會上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