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同時研發兩款電動車 第一款價格位於117萬至135萬間

▲▼ 小米創始人、董事長兼CEO雷軍。(圖/CFP)

▲小米創辦人雷軍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小米宣布跨入汽車領域一直受到關注,最近又傳出正同時研發兩款電動車,第一款的價格位於26萬至30萬元人民幣(約117萬至135萬元新台幣)。

根據《晚點AUTO》報導,小米第一款車為中型溜背式轎車(內部代號Modena、摩德納),將分為低配、高配兩個版本,低配版價格位於26至30萬區間、高配版35萬元(約157萬元新台幣)以上。

▲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。(圖/CFP)

報導提到,低配版本基於主流的400V 平台,搭載比亞迪磷酸鐵鋰電池,與2021 款理想ONE 的技術路線一致。高配版本基於800V 高壓平台,搭載寧德時代的麒麟電池,智能駕駛方面搭載英偉達Orin X 芯片,配置激光(雷射)雷達,算法由小米自研。

另外,也有知情人士透露,小米還在研發第二款量產車(內部代號Le mans、勒芒),計劃2025 年推出,與前面提及的「摩德納」同平台,但電驅動系統為三電機,電控軟件由小米自研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2021年時曾透露,小米的造車進展「超預期」,預計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。另外,依照規劃,小米汽車的工廠分兩期建設,一期預計2023年6月竣工;二期計劃2024年動工,2025年完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