矢板明夫從「下架螺絲粉」看見3問題 強調2023必要小心大陸滲透

▲▼店家「小螺波」的螺絲粉。(圖/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)

螺絲粉專賣店「小螺波」的螺絲粉。(圖/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近期有款大陸螺螄粉食品進口到台灣,上面疑似印有統戰標語,經濟部長王美花17日表示,這款螺絲粉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口,不管是實體通路或是電商都會要求下架。對此,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提出從「下架螺絲粉」事件看到的三個問題,並指出2023年是台灣的各政黨準備總統大選的一年,中國一定會動用各種方法,對台灣進行滲透、企圖影響台灣民眾的想法。

矢板明夫19日提到自己去吃一家叫「小螺波」的螺絲粉專賣店,他接著談到,對於是否應該禁止中國產的「螺獅粉」食品,自己是堅決支持下架的,但他並不是「逢中必反」,也不想妖魔化螺獅粉,他想向大家介紹的是,在台灣一樣可以吃到合法、安全的螺獅粉。他也指出從「下架螺絲粉」事件可以看到三個問題。

矢板明夫表示,第一,這麼多的中國食品,沒有通過台灣的食安檢查走私到台灣,是政府的嚴重失職,他認為,這是和每一個台灣人的健康息息相關的食安問題,應該好好反省,防止再次發生;第二,中國產的「螺獅粉」的外包裝上印有「我是中國人」等文字,就算是中國對台灣展開的文宣戰,能發揮的作用也不會很大。但是,他指出,如果長年有大量的文宣品,通過商品包裝等方式,源源不斷地湧入台灣市場,就有可能產生效果。確實有必要在這方面加強管理。

矢板明夫指出,第三,中國近年來用完全站不住腳的理由禁止台灣的鳳梨、石斑魚等漁農產品進口,向台灣發動了貿易戰。但台灣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忍氣吞聲,沒有採取任何報復行動,他認為,這樣會助長中國欺負台灣的氣焰,「所以,或許可以尋找一個機會,針對一些對台灣實質影響不大的項目,進行對中國的反制。」

矢板明夫最後強調,2023年是台灣的各政黨準備總統大選的一年,中國一定會動用各種方法,對台灣進行滲透、企圖影響台灣民眾的想法,一定不能掉以輕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