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教育局清寒基金會「年節助學金」 讓弱勢生過好年

▲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(左)感謝賀眾總經理王志耀(右) 捐贈500萬給予北市清寒學生。(圖/基金會提供)

▲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(左)感謝賀眾總經理王志耀(右) 捐贈500萬給予北市清寒學生。(圖/基金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為讓弱勢學生過個好年,國內飲水機大廠賀眾企業捐贈500萬元給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,發放每位受助學生3600元的「年節助學金」,共有1404人受惠,款項於今天(20日)直接匯入受助學生的郵局帳戶。

賀眾企業總經理王志耀表示,公司一向秉持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的精神,長年帶領公司參與公益活動,回饋社會,強調無論如何都不能扼殺孩子的受教權,若不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,未來可能會釀成更多社會問題,盼拋磚引玉,有更多企業響應。

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,台北市物價指數向來是全台之首,貧富差距愈來愈大,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比想像中多,尤其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待援家庭有增無減,基金會加發紓困金、年節助學金,另經校方通報接種疫苗產生不良反應的學生,需花費大筆住院醫療費,隨即納入疫情紓困專案,解決弱勢家庭的燃眉之急。

曾燦金說,基金會在2022年認助超過2000名弱勢孩子,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加入愛心認助的行列,幫助更多逆境孩子翻轉人生,尤其年節期間,各項開銷增加,弱勢家庭子女處境更值得關懷。捐款可採定期定額認助,也可專案或小額捐款,相關捐款方式可參考基金會網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