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辭行前向柯建銘「咬耳朵」 談話內容曝光

▲▼蘇貞昌到立法院道謝 立法院院會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循例向朝野立委致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行政院長蘇貞昌向朝野立委致意後,在離去過程中突然折返,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「咬耳朵」引發關注。對此,柯建銘晚間受訪透露,蘇揆感謝「老兄弟」這幾年的支持和並肩作戰,行政、立法配合走過所有困境。

蘇貞昌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明心志,說明為開創新局,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,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,並將率全體閣員總辭,以利總統佈展新局。

民進黨立委紛紛透過臉書表達祝福,立委李昆澤表示,蘇貞昌的努力與政績,民眾自有公評,他為台灣的強韌打下重要基礎,感謝蘇揆的努力,細數蘇揆率領行政團隊面對非洲豬瘟、Covid-19疫情,更面臨俄烏戰爭對國際情勢的影響,挑戰從未停止,蘇揆照顧勞工不留餘力,任內年年調高基本工資,更落實撥補勞保基金,保障勞工權益,是最照顧勞工的行政院長。

立委范雲表示,感謝蘇揆和所有閣員過去的辛勞與努力,接下來,內閣成員勢必有所調整,以組成選前1年重要的「戰鬥內閣」,她與多名女立委共同發表聲明,期待戰鬥內閣應增加女力,呼籲行政院提升女性閣員比例。

立委林楚茵說,非常感佩蘇揆在過去1年繼續創造斐然的經濟成績單,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加速振興,擴大科技建設、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、增進民生社會福利。

立委陳歐珀表示,在內閣即將改組之際,他與多位立委表達對新內閣的看法,希望新內閣能夠為台灣開創新局,若要改革創新,內閣就應該要朝「年輕化、多元化、民主化」的3個方向進行。

▲▼蘇貞昌到立法院道謝 立法院院會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蘇貞昌到立法院道謝 立法院院會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