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嫩妻離家出走 他抓回來斬首遊街示眾!法庭1荒謬理由只判8年

▲伊朗男子斬首17歲嫩妻,提著斷頭遊街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海達利將17歲嫩妻斬首後,竟提著她的斷頭遊街示眾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伊朗17歲女子蒙娜(Mona Heidari)因難忍被丈夫海達利(Sajjad Heydari)家暴,出逃到土耳其,不料卻在回國後慘遭丈夫「榮譽殺人」,而且頭顱還被丈夫割下來,提著遊街示眾。伊朗法庭日前公佈此案的判決結果,稱由於海達利已獲得女方家屬原諒,因此僅輕判他8年徒刑,引發國際關注。

綜合BBC等外媒報導,蒙娜是海達利的表妹,她12歲時就在家人的逼迫下嫁給表哥,不料卻遭嚴重家暴,並在14歲時生下一名兒子。不堪被丈夫長期家暴的蒙娜,在四處求助無門下提出離婚,並離家出走到土耳其。然而蒙娜重獲自由的日子並未維持太久,去年2月,她在家人給出「安全保證」後,被父親抓回了伊朗。

蒙娜回到夫家才沒幾天,海達利就夥同兄弟綁住蒙娜的手,並將她斬首棄屍後,再一手持刀,另一手提著蒙娜的頭顱遊街示眾,引發眾怒。路過的民眾拍下這段恐怖畫面時,還可見到海達利毫無悔意地對著鏡頭詭異微笑,絲毫未停下遊街的步伐,不僅讓人心裡發寒,也讓這起事件迅速在網路社群中引發批評聲浪。

近日,伊朗司法部指出,由於蒙娜的父親推翻了自己此前「沒同意榮譽殺人」的說法,並決定原諒海達利,因此法庭決定遵循伊朗法律,輕判海達利7年半的謀殺罪徒刑,以及8個月的襲擊罪監禁;至於蒙娜協助海達利殺人的姊夫則將被判處45個月的徒刑。

宣判結果曝光後,伊朗目前仍在持續進行的「頭巾革命」民憤更加激烈。不少人因此萌生了增加新訴求的想法,要求國家增強保護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手段,並修法提高目前13歲的最低婚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