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10寶媽扛家計積勞病逝!許淑華探視 承諾家屬生活不虞匱乏

▲▼南投10寶媽過勞病故 縣長許淑華慰助家屬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10寶媽過勞病故,縣長許淑華慰助家屬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劉人豪/南投報導

南投信義鄉一名45歲的張姓女子,因病過世,身後留下10名子女,縣長許淑華今(18日)前往探視,致贈5萬元慰問金,表達關懷之意。許淑華表示,縣府等單位會持續追蹤、協助,家屬也感謝各界關心,至於家中未成年的孩子,公所及縣府會持續幫忙,不虞匱乏。

住在信義鄉的張女,2021年2月遷至南投縣,原四處綁鐵維生,後至塔塔加擔任顧哨員,2022年12月生產完後,休息不到1個月馬上復工,結果積勞成疾染上肺炎,於2023年1月過逝,留下10名子女,其中3名未成年子女在南投縣,引起社會關注。

據了解,張女婚姻又不順遂而與丈夫離婚,去年12月生產後,迫於生活重擔仍繼續工作,未妥善休養而感染肺炎,不久即於6日病逝,享年僅45歲。留下的10名子女中,最年長的已20歲,最小的才剛滿月,目前只能仰賴張婦的母親照顧撫養。

▲苦命單親媽媽產後病逝,留下10名子女,信義鄉員警結合慈善團體予以緊急協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張女留下的10名子女,最小滿月最大20歲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縣長許淑華今下午由信義鄉長全志堅、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等人陪同,前往信義鄉張家探視。許淑華說,張女因積勞成疾過世,人生坎苛的故事,引起社會關注,經她實地了解情況,公所及社會及勞動處提供基本的生活費用及慰問金,讓家屬生活得到協助,外界這幾天也不斷詢問,想伸出援手,對於各界的關心,她也表示感謝。

許淑華表示,經過縣府和張女家屬溝通、了解,雖然張女家庭收入微薄,但基本上生活可以維持下去,家屬希望未來生活能夠單純,感謝這段期間社會大眾給予協助,後續的處理及醫療費用,縣府會持續關心,對於未成年的孩子,無論是教育費用、生活面向、食物銀行資源,嬰兒需要的奶粉、尿布也一併供應,公所和縣府也都會持續追縱、不會受到匱乏,並列為長期追蹤對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