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店菜品「豹紋章魚」他問卦能吃嗎?PO圖眾人嚇傻:可毒死26人

▲▼網友吃火鍋菜品中發現藍環章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網友吃火鍋菜品中發現藍環章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微博有網友16日發文詢問稱,在火鍋店菜品裡看到了疑為藍環章魚的動物,問能否下鍋吃?隨後,科學雜誌「博物雜誌」官方微博回覆稱,確為豹紋蛸(藍環章魚)。據悉,藍環章魚會用河豚毒素麻痹獵物,在海洋中屬於劇毒生物之一,被這種小章魚咬上一口能致人死亡。

據《橙柿互動》報導,網友「y1xuan」在微博發文問卦稱,「@博物雜誌,博物博物,火鍋店裡看到的,這是藍環章魚嗎?可以下鍋嗎?在線等,有點急。」

「博物雜誌」隨後回覆,「確實是豹紋蛸(藍環章魚),牠們的毒素是河鲀毒素,毒性非常強而且受熱不分解,即便拿回去做紀念也千萬別吃。文獻中和網絡上都有市售章魚裡混入藍環章魚的紀錄,但概率不高,也算是活久見了。」

之後,該貼文瞬間爆紅網路,一票網友立馬趕去該網友留言區,焦急詢問,「博主你還好嗎?沒有吃吧,快告訴店家,這個有毒不能吃」、「這是死神擦肩而過啊!」。之後,該網友回覆,「沒吃沒吃,已經撤下去了。」

▲▼網友吃火鍋菜品中發現藍環章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一堆章魚中,混入一隻「豹紋章魚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少網友看後驚呆稱,「原博居然還能認出來,換成我那就是,牛逼還有這種章魚,我立馬炫掉」、「我靠這也太嚇人了」、「草,換我可能已經吃了」、「河鲀毒素不是蛋白質而是生物堿,煮熟不會失活解除毒性,一定要留意」、「阿這,沒點常識命都會搭出去」。

藍環章魚(學名:Hapalochlaen maculosa),隸屬於章魚科,俗稱藍圈章魚,豹紋章魚廣泛分布在日本與澳大利亞之間的太平海域中,是一種很小的章魚品種,臂跨不超過15公分。可以飼餵小魚、蟹、蝦及甲殼類動物,會用很強的毒素(河豚毒素)麻痹獵物。在海洋中,藍環章魚屬於劇毒生物之一,被這種小章魚咬上一口能致人死亡。但這種章魚不會主動攻擊人類,除非牠們受到很大的威脅。

該章魚若對人攻擊後,數分鐘後將會置人於死地,目前在醫學上,沒有可以解毒的方式。據統計,一隻藍環章魚攜帶的毒液量,足以毒死26名成年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