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醫師吵架...振興醫院護理師撂天道盟「檳榔渣呸白袍」 下場曝

▲天道盟成員率小弟到醫院恐嚇醫師,吐檳榔渣染紅醫師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天道盟成員率小弟到醫院恐嚇醫師,吐檳榔渣染紅醫師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翁子皓/台北報導

北市振興醫院陳姓女護理師與林姓醫師有糾紛,於是找來天道盟的陳姓成員,讓他帶著小弟到醫院鬧事,其中有小弟對林醫恫稱「我只來一次,別讓我來第二次」,陳男還拉下口罩將檳榔渣吐在醫師袍上。一審法官依恐嚇妨害執行醫療業務罪,判陳男有期徒刑3個月,可易科罰金,上訴後也遭駁回。

判決書指出,天道盟的陳姓成員因友人陳女與林姓醫師數度發生爭執,於是在2020年10月30日中午,帶著10餘名小弟,浩浩蕩蕩的前往振興醫院,其中一名小弟以手機對懸掛於牆上的林醫執業執照拍照,並由另名小弟對林醫嗆聲「我已經有你的相片,我知道怎麼找你」、「我只來一次,不要讓我來第二次」等語,接著把口罩拉下,將口中的檳榔渣吐在林的醫師袍上。林醫事後因害怕報警。

陳男供稱,自己是一個人獨自前往振興醫院,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去,但經法官調查檢視器畫面,當時陸續有19名黑衣男在陳醫的診間外走來有去,一審法官認為,陳男僅為替友人出頭,竟夥同其他多名不詳成年男子恫嚇當時正從事醫療行為的林醫,除妨害醫師執行醫療業務外,亦影響醫療環境整體安全,更減損醫事人員士氣及醫療品質,因此依恐嚇妨害執行醫療業務罪,判陳男有期徒刑3個月,可易科罰金,上訴二審後也維持原判。至於陳姓女護理師,因為無法認定她有教唆犯意,因此未將她起訴。

據了解,陳男還曾因懷疑廖姓小弟偷他30萬元現金,更盜刷他愛妻信用卡,竟請出家法名為「馬英九」的西瓜刀,再叫小弟們將廖男連續凌虐5小時致死,被法官依傷害致死等罪,判處有期徒刑9年6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