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公路1/15搶通!春節擬採「戒護通行」 有落石就管制行車

▲▼蘇花公路岩盤大規模崩塌。(圖/公路總局)

▲蘇花公路岩盤大規模崩塌。(圖/公路總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蘇花公路大清隧道邊坡岩盤大規模崩塌,預計1月15日下午5時前搶通,公路總局表示,根據今天(1/12)推進速度,研判15日搶通應該沒有問題,春節期間因交通量大,將採「戒護通行」,會派人24小時監看,若有落石將管制通行,確保行車安全。

公路總局養路組長李順成表示,根據目前搶修進度,比原來預期狀況好一點,1月15日下午搶通應該沒有問題,計畫今起先花2天把落石清掉,1天刷坡處理不穩定邊坡,另外還要掛網、噴混凝土加固邊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蘇花公路平日單向交通量為3千到4千輛,假日約6千到8千輛,春節期間則單日上看2萬輛次,為確保行車安全,李順成說明,春節期間將會考慮採「戒護通行」,派員24小時監看,若有落石就管制通行,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。

至於未來短期內強化安全作為,李順成表示,因明隧道仍有一定耐受度,未來是否短期將再建置鋼構明隧道阻擋落石,以及是否需要增設監測系統,等搶通告一段落,將邀請專家學者協助評估,預計春節前可評估出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