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復航5天共691人次搭乘 陸委會:未發生重大違規事件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2日表示,金馬小三通7日開航以來,截至11日為止,金門入境的是381人次、出境的是235人次;馬祖入境的是32人次、出境的是43人次,共計691人次,「期間各航班運作順暢,在相關機關駐金馬CIQS的嚴格把關下,並沒有發生重大違規事件。」

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有關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,在政策規劃確定後,是依照雙方既定的聯繫機制,由我方交通部航港局,以及陸方航管部門進行相關的協調。

邱垂正強調,專案執行至今未滿一周,相關機關仍要依整體執行情形,評估下階段做法,「我想,下階段搭乘的人數,應該會比較多。」

▼金門小三通復航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衛生局呼籲小三通民眾應執行居家檢疫0+7的自主防疫規範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另外,有關兩岸空中客運航班的恢復,邱垂正提到,陸委會將視整體情勢發展,循序漸進恢復兩岸人民的往來,「目前中國大陸4個空運直航航點,雙方航空公司每周共可飛行200多班,陸方取消對4個航點之航班的管控措施,航空公司可依實際旅運需求申請增加航班。」

至於陸方稱已向台灣方面提出了增加航點的要求,邱垂正說,經向民航局了解,並未接獲相關訊息,「希望陸方相關機關可以強化內部的橫向聯繫,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,共同為兩岸的良性互動而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