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5共機、4共艦擾台 可攜飛彈大型無人機「雙尾蠍」越台海中線

▲▼中國一架偵察/攻擊無人機「TB-001」於30日盤旋台灣東部外海。(圖/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)

▲中國偵察/攻擊無人機「TB-001」。(資料照/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防部12日指出,自昨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止,偵獲共機15架次、共艦4艘次,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,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6架次,包含TB-001無人機1架次、蘇愷30戰機2架次、殲10戰機2架次,另有1架次運8遠干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。

其中「TB-001」是共軍現役最大型無人機,其作戰半徑為3000公里,因外觀設計又被稱「雙尾蠍」,號稱「察打一體」,除偵察功能外,也可掛載不同形式的飛彈、雷射導引炸彈,最多可同時掛載24枚。去年9月、12月中共也曾派出TB-001無人機穿越台海中線。

對於相關情事,國防部指出,國軍運用任務機、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