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態島要走入歷史?爆料:iPhone 16 Pro將Face ID移到螢幕下

▲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蘋果動態島可能走入歷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,明年蘋果可能將 Face ID 移動到 iPhone 顯示螢幕下。這也就代表著蘋果可以完全取消動態島或缺口設計,螢幕上可能只會剩下一個鏡頭缺口。預計蘋果在明年的iPhone 16 Pro上就會搭載。

分析師 Ross Young 先前的報告指出,顯示螢幕下的 Face ID 最早將於 2024 年搭載在 iPhone 上,後來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也同意此觀點,他表示,蘋果將於 2024 年的 iPhone 16 Pro 推出螢幕下 Face ID。

來自供應鏈的最新報告指出,蘋果將動態島引入標準 iPhone 15 機型之後,蘋果有望從明年的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開始將 Face ID 移動到 iPhone 顯示螢幕的下方。

Face ID 需要許多不同的組件和傳感器才能工作,包括紅外線鏡頭、泛光照明器和點投影儀。將 Face ID 所需的所有零件移動到螢幕下方並不容易,但預計蘋果明年就會完成這個新設計。

不過隨著Face ID的移動,動態島是否會走入歷史?目前動態島僅出現在iPhone 14 Pro系列上,預計今年新機iPhone 15全系列都將搭載,外媒9to5mac認為,蘋果有可能採用交互方式,動態島閒置時,就會只看到單個打孔螢幕,讓動態島的交互性能夠留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