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龍操演」擊敗4架F-16 幻象2000飛官獲「空戰王」

記者蘇晏男/新竹報導

空軍年度「戰術總驗收」(天龍操演)2022年底落幕,在戰術競賽中,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作戰長莊惟博獲「空戰王」,第42作戰隊上尉飛官張護薳則拿下「箭靶王」。莊惟博指出,這次戰術總驗收場景是「制空作戰」,他與隊員藉良好作戰操作、默契配合,最終將4架F-16機全數擊殺,戰損是被擊殺1架幻象2000型機,戰果1:4。

國防部11日至12日進行春節戰備巡弋操演,並安排媒體參訪。莊惟博受訪指出,此次戰術總驗收場景是「制空作戰」,由4架幻象2000型機對抗4架F-16型機模擬的紅軍,在固定時間內達成固定任務,再按照相關評分標準評定成績。

▲空軍幻象2000起飛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空軍幻象2000起飛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莊惟博說,本次對抗情況,是藉由隊員良好作戰操作、默契配合,最終將4架F-16型機全數擊殺,戰損是被擊殺1架幻象2000型機,戰果1:4。

對於操演科目可否運用在對抗共軍上?莊惟博表示,空君秉持為戰而訓、戰訓合一,平常訓練是為了做好一時的萬全準備,遵從國防部戰被指導作相對應操作。至於今年訓練被任務壓縮,怎分配?莊惟博說,模擬機有4機連線功能,會犧牲假期,利用歸尋系統實施戰術戰法研討。

張護薳則說,箭靶項目是藉由空中飛機機砲去做射擊,由飛機內建的30公釐機砲及機砲砲彈,採電子靶射擊,完成起飛攔截防空操作。

張護薳表示,戰術總驗收是空軍二代機(幻象2000、F-16、經國號)頂尖飛行員齊聚競賽,他能在佼佼者勝出,感到很光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