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月台撿包包 紅衣男搜刮「現鈔2千+運通現金卡」下場曝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男子在日前搭乘捷運時,不慎將隨身包包遺落在月台,事後領取發現裡面的現金、美國運通現金卡不見了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1名男子將包包撿起,在捷運車廂內公然清點財物,將現金、信用卡放進口袋,出捷運站再丟到垃圾桶後離開。

警方調查,北市1名乘客在搭乘捷運時,排隊上車時包包不慎掉落在捷運月台上,另1名穿紅外套的男子發現後,先將包包踢到一旁後拾起,據為己有帶上捷運車廂,還大膽的在車廂內清點包包內的財物,整個畫面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。

▲▼ 男子拾獲包包後竟在車廂內清點財物,接著放進自身口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男子拾獲包包後竟在車廂內清點財物,接著放進自身口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畫面中,男子在車廂內直接拿出包包內的金錢清點,將現金、信用卡占為己有,從捷運七張站離開時,隨手將包包丟棄在垃圾桶,民眾拾獲後交給站務人員,站務員通知失主領取時發現現金2千多元以及美國運通現金卡不翼而飛。

警方透過監視器追查涉嫌侵占的男子到案,事後男子也坦承犯行,遭警方依侵占罪嫌移送法辦。警方也統計,2022年整年度,在捷運系統內發生侵占共計有94件,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易侵占遺失物,以免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