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兵推台海戰爭將「慘勝」 邱臣遠籲蔡政府:不要誤判台海情勢

▲▼民眾黨立法院總召邱臣遠記者會 回應三立「鄭知道了」節目爆料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美國智庫最新兵推結果,邱臣遠表示,沒有人想要戰爭,台灣更承受不起戰爭,呼籲蔡政府不要誤判台海情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美國智庫最新台海戰爭兵推結果顯示,我方最終將「慘勝」。對此,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10日表示,沒有人想要戰爭,台灣更承受不起戰爭,他要呼籲蔡政府不要誤判台海情勢,並應在中美之間取得平衡,避免將台灣推上戰爭浪尖。

邱臣遠指出,在中共宣布於台灣周圍海空域進行軍演後,美國智庫也跟著公布最新的台海兵棋推演結果,將時間設定在2026年,並進行多達24次的推演,全數結果皆顯示解放軍最終無法成功侵佔台灣,但台灣海軍的26艘主力艦艇將全部被擊沉,全國電力和基礎建設將遭到嚴重破壞,經濟基礎歸零,讓他不禁質疑「台灣有辦法承受嗎?」

邱臣遠提到,烏俄戰爭開打至今,傷亡慘重,民不潦生,而烏克蘭可以堅持到現在的原因,不外乎西方各國的援助源源不絕進入烏克蘭,他指出,「反觀台灣可以嗎?我想答案很明顯是不行的!」,他分析,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,一旦開戰,將孤立無援,外部的軍隊或物資根本進不了台灣,在無法複製「烏克蘭模式」的情況下,台海的國際局勢更嚴峻,一旦發生戰端,周遭的國家不管是經濟供應鏈,還是軍事層面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。

此外,邱臣遠表示,雖然兵推並沒有表明戰爭「一定發生」,但可以預想到未來中國必會持續加大打壓力道,運用外交孤立、灰色地帶戰法及經濟打擊等非軍事手段,壓迫台灣,而這次公布的兵推結果,他猜測,是在增加中國大陸侵略台灣的不確定性,凸顯威懾力量的影響性。

邱臣遠最後強調,現代戰爭充滿變數,在無法確定中共的真正意圖之前,台灣應該要做好萬全的準備,建立完善的不對稱戰力才能有效嚇阻,讓中共選擇不侵略。「沒有人想要戰爭,台灣更承受不起戰爭」,他呼籲,蔡政府不要誤判台海情勢,並應在中美之間取得平衡,避免將台灣推上戰爭浪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