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「報價過高」談判破局 Paxlovid未列陸醫保目錄

▲大陸中國醫藥公司進口的輝瑞奈瑪特韋片/利托那韋片(Paxlovid)新冠藥。(圖/CFP)

▲大陸中國醫藥公司進口的輝瑞奈瑪特韋片/利托那韋片(Paxlovid)新冠藥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醫保局8日與藥企進行談判,其中,Paxlovid因生產企業輝瑞公司「報價高」未能成功,阿茲夫定片和清肺排毒顆粒則成功列入醫保藥品目錄。

據官方消息,2022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談判工作於2023年1月8日正式結束,今年,共有阿茲夫定片、Paxlovid、清肺排毒顆粒3種新冠治療藥品通過企業自主申報、形式審查、專家評審等程序,參與了談判。不過,Paxlovid因輝瑞報價高未能成功。

大陸國家醫保局負責人指出,儘管Paxlovid未能通過談判納入醫保目錄,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(試行第十版)》中的所有治療性藥物,包括Paxlovid、阿茲夫定片、莫諾拉韋膠囊(Molnupiravir)、散寒化濕顆粒等,醫保都將臨時性支付到2023年3月31日,在此期間,新冠病毒感染的參保患者使用這些藥品均可享受醫保報銷政策。

該負責人指出,阿茲夫定片、清肺排毒顆粒經過本次談判納入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後,治療發熱、咳嗽等新冠症狀的藥品已達600餘種,「總體來看,醫保報銷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療用藥品種豐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