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一張口就社死!?牙醫公開口腔清潔撇步、把持完美形象不怕落漆

▲▼電動牙刷,牙周病,沖牙機,口腔清潔,牙結石,音波震動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▲疫情解封聚餐變多,害怕一開口就社死?口腔清潔更要注重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記者張惠媛/綜合報導

疫情解封,朋友聚會越來越多,今年春節也早就準備好與家人們開心圍爐,不過就怕口罩戴久了對口腔清潔有點懈怠,牙齒黃、口氣難聞、牙齦出血⋯⋯,好不容易在解封可以放心跟親友聚會,卻一張口就社死!口腔問題不處理會隨著時間逐漸惡化,連帶使社交生活受到影響,牙齒亮白給人乾淨印象,清新口氣更可以讓距離更親密,絕對是疫情過後留下或刷新好印象的利器,針對牙齒色澤、口氣、齒縫殘渣等難題,只要擁有好用的幫手,就能一秒替你解決口腔困擾!

▲▼電動牙刷,牙周病,沖牙機,口腔清潔,牙結石,音波震動。(圖/張智洋醫師提供)

▲專業牙醫師張智洋。(圖/張智洋醫師提供)

衛生福利部2022年9月份季刊也指出「正確潔牙是一輩子的功課」,「潔牙」不僅僅只是「刷牙」,還需「清除牙菌斑」才是有效潔牙。衛福部調查顯示,台灣各年齡層的口腔衛生問題,以罹患牙結石的比例最高,專業牙醫師張智洋表示,口腔清潔或沒有做到位,最常見的狀況就是牙菌斑堆積、接觸到口水的礦物質之後形成牙結石,牙結石除了會不斷沉積變大、也會帶有細菌,開始產生蛀牙⋯⋯等,成為感染的來源,而牙結石生長在牙齦底下難以自行清除,久而久之就會引起牙周病,甚至影響到全身健康,不可不慎。

▲▼電動牙刷,牙周病,沖牙機,口腔清潔,牙結石,音波震動。(圖/飛利浦提供)

▲張智洋醫師說,潔牙最重要的其實是要清潔牙縫間的三角地帶和牙齦線,而手動牙刷通常會需要花費10~15分鐘,適時搭配電動牙刷可以更加省力。(圖/飛利浦提供)

經常在診間教患者正確潔牙方式、宣導口腔健康,張智洋醫師說,潔牙最重要的其實是要清潔牙縫間的三角地帶和牙齦線,因此學會正確使用牙線是相當必要的。除此之外,「刷牙」也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,「牙菌斑以物理性的清除最有效,使用一般手動牙刷刷牙時,需確實刷到牙齒表面、臼齒、牙齦線等,通常需要花費10~15分鐘,才能真正刷乾淨。」張智洋醫師進一步說明:「也有許多人會交替使用電動牙刷,比起一般手動牙刷更省力,且電動牙刷多了震動的功能,可以將振幅傳到牙齦、驅動水流震出牙菌斑,達到物理清潔的效果。」

▲▼(業配)飛利浦電動牙刷+沖牙機拍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飛利浦Sonicare音波電動牙刷鑽石系列圈粉無數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不過針對電動牙刷的運作方式,張智洋醫師也提醒:「螺旋轉動的電動牙刷可能較容易刮傷牙齒表面,相對於音波震動是以高頻率震動的方式達到清潔效果,相對來說較不容易傷害牙齒。」而音波震動的電動牙刷又以不同的轉速、震動次數來針對牙齒不同區域做清潔,像是護齦模式、美白模式⋯⋯等,要脫下口罩開口說話,最怕牙齒泛黃不美觀,針對現代人格外在意的牙齒美白部分,張智洋醫師舉例:「美白模式的話通常是針對上下排門牙做清潔,在刷完牙之後轉到美白模式,振幅會降低,以輕微的動作去加強。」

▲▼飛利浦電動牙刷+沖牙機拍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飛利浦Sonicare 鑽白極淨智能鑽石音波電動牙刷(HX9924/HX9954),搭配護齦、美白、清潔、舌苔清潔4種智能刷頭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飛利浦的Sonicare音波電動牙刷獲許多愛用者推薦,其中鑽石系列更是圈粉無數,飛利浦Sonicare 鑽白極淨智能鑽石音波電動牙刷(HX9924/HX9954)搭配Sonicare智能APP指導操作,針對上下門牙拋光,讓牙齒有感鑽白,如果你是刷牙苦手也不用擔心,APP同時呈現全口腔6區的定位偵測,如同隨身牙醫一般,口腔清潔零死角,而Sonicare音波流體潔力驅動水流能深入齒縫清潔,還有護齦、美白、清潔、舌苔清潔4種智能刷頭、搭配5種模式(清潔、護齦、美白、深層清潔、舌苔清潔)並內建刷頭感應器,在更換刷頭時便會自動轉化至對應刷頭的模式,除此之外,還有壓力感應器跟刷頭替換提醒燈,不用擔心忘記更換刷頭或是不小心刷太用力傷害到齒面跟牙齦。

▲▼飛利浦電動牙刷+沖牙機拍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搭配舌苔刷清潔舌苔,口氣更清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許多人在刷牙的時候會忽略的舌苔,Sonicare也顧到了!「舌苔上會有食物殘渣或是細菌,也是造成口臭的原因。」張智洋醫師說,而鑽白極淨智能鑽石音波電動牙刷搭配舌苔刷一起使用,便可溫和清除舌苔上的食物及細菌,還你清新的口氣,堪稱是口腔清潔神隊友。

▲▼飛利浦電動牙刷+沖牙機拍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點開智能APP,馬上得知自己的潔牙報告,彷彿隨身帶著專屬牙醫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(業配)飛利浦電動牙刷+沖牙機拍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飛利浦Sonicare 煥白閃耀智能鑽石音波電動牙刷(HX9912)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2023年飛利浦Sonicare鑽石系列更將全面智能化,煥白閃耀系列(HX9912)全新上市,飛利浦Sonicare 煥白閃耀智能鑽石音波電動牙刷也是智能鑽石系列入門的新選擇,外觀上本次推出3種顏色,搭配2種質感配件,包含鑽石系列人氣很高的充電漱口兩用玻璃杯與 USB充電旅行盒,無論居家自用或是外出旅行都很方便。功能性亦是不可忽視的強大,配備亮白、清潔兩種刷頭,內建4種使用模式,無論是清潔、美白、護齦、深層清潔都能一鍵切換,滿足不同的潔牙需求,亦可配合智能APP紀錄刷牙習慣、力道,提供潔牙報告,能幫助使用者在刷牙時提升潔牙效率,多個願望一次滿足!

▲▼       害怕一張口就社死!?牙醫公開口腔清潔撇步、把持完美形象不怕落漆      。(圖/品牌)

▲針對不適合、不方便使用牙線的人,張智洋醫師建議可使用沖牙機輔助。(圖/飛利浦提供)

張智洋醫師分享看診經驗,有許多患者不適應牙線的使用,或因為其他原因無法確實做到清潔齒縫的動作,例:正在齒列矯正、患有牙周病牙齦被破壞、全口重建牙肉較脆弱、裝有牙橋沒有齒縫或是齒列不正⋯⋯等,種種原因可能需要以沖牙機來輔助清潔,他建議可以先使用沖牙機,將牙縫中的細菌、髒東西先帶出來,再搭配電動牙刷完整清潔。

多位牙醫共同推薦的飛利浦X型水流電動沖牙機,以X水流針對牙齒三角地帶清潔,讓牙菌斑無處可躲,只需使用60秒就能擁有8倍的齒縫潔淨效果,3級力度選擇也能溫和按摩牙齦、改善敏感情況,今年春節就讓飛利浦助你一臂之力,準備好亮麗笑容為新年度帶來新氣象。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