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男保險箱遭竊內有5百萬!2賊藏礁溪跨年...4天花掉348萬

▲桃園市蘆竹區張姓男子上月27日下班後驚覺臥室內藏有500萬元現金保險箱不翼而飛,警方循線在宜蘭查獲2名竊嫌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張姓男子上月27日下班後驚覺臥室內藏有500萬元現金保險箱不翼而飛,警方循線在宜蘭查獲2名竊嫌到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蘆竹區中興路上月27日發生民宅重大竊案,張姓男子下班後察覺臥室內藏有500萬元現金保險箱遭竊,立即報警處理。蘆竹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調閱沿線監視畫面,鎖定2名男子聯手竊得保險箱後,連夜逃往宜蘭縣某汽車旅館準備跨年,警方於元旦中午查獲吳姓與郭姓2名男竊嫌到案,但身上僅剩152萬餘元,2人辯稱錢都花在購買海洛因、安非他命等毒品,全案依竊盜罪嫌將2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蘆竹警方指出,上月27日中興路某民宅發生重大住宅竊案,張姓男子當天清晨5時許出門上班,傍晚下班返家後卻發現主臥室內藏有500萬元現金保險箱竟然不翼而飛,立即報警處理。

蘆竹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調閱沿線監視器分析,發現2名竊嫌租用租賃車犯案,當天竊取張男住家所有保險箱後,載往他處破壞保險箱後取出內藏500萬元現金,隨即朋分丟棄保險箱。

▲桃園市蘆竹區張姓男子上月27日下班後驚覺臥室內藏有500萬元現金保險箱不翼而飛,警方循線在宜蘭縣某汽車旅館查獲剩餘贓款152萬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警方循線在宜蘭縣某汽車旅館查獲剩餘贓款152萬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專案小組循線追查發現,2嫌於跨年夜曾投宿宜蘭縣礁溪鄉某汽車旅館,警方專案小組於元旦凌晨拂曉出擊查緝,由分局分長陳清華指揮,在當天中午順利逮捕42歲吳姓男子、43歲郭姓男子等2嫌到案,當場查扣贓款152萬餘元、一級毒品海洛英、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等證物,2嫌聲稱,竊取贓款用於購買毒品等花費,短短4天已花掉348萬元。

蘆竹分局呼籲,年關將屆,民眾提領鉅款或是農曆春節後存款,鉅額財物應特別注意安全,外出前多檢查,確保門窗上鎖,別讓宵小趁虛而入,才能安心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