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會計偷298萬!保險箱上驗不到指紋「反成定罪鐵證」 下場曝光

▲▼數錢,上班族,會計,OL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▲摩鐵女會計偷走保險箱的298萬元,還將指紋擦拭去除,反遭懷疑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記者陳宏瑞、翁子皓/高雄報導

高雄蔡姓女子在高雄某知名汽車旅館當會計,她在2018年7月30日告訴公司,會計辦公室內的保險櫃遭人打開,並竊走298萬現金,檢警調查後認為是蔡監守自盜。一審時,法官調查發現,蔡女經常需要打開保險櫃,但保險櫃上卻完全沒有她的指紋,認定蔡女犯行明確,依業務侵占罪判她有期徒刑3年,還需賠償贓款,二審法官駁回上訴維持原判,全案確定。

判決書指出,高雄蔡姓女子自2017年2月就在某知名汽車旅館當會計,負責處理公司旗下4家旅館每月的收入,然而,她在2018年7月30日向蔡姓副理報告,表示會計辦公室內的保險櫃遭不明人士打開,裡面的現金遭歹徒竊走。

警方調查,發現辦公室門鎖及保險櫃鎖均無外力破壞痕跡,調閱現場監視器亦查無可疑人士侵入的跡象,更奇怪的是,警方採證時,發現保險櫃上完全採不到指紋,只有在保險櫃內側採得蔡姓副理的指紋。

一審法官認為,蔡女需要頻繁使用保險櫃,但警方到場採證,竟然在保險櫃內外都沒有採到她的指紋,此外,有證人指出曾在案發前2天看到蔡女雙手戴上塑膠手套,因此認定蔡女監守自盜,犯案後刻意擦掉指紋,顯然是欲蓋彌彰,因此依業務侵占罪,判處蔡女有期徒刑3年,還要繳回298萬贓款。二審法官維持原判,全案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