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新變異株! 美宣布1月5日起:從中國入境旅客須出示陰性證明

▲▼美國機場,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出示陰性證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從機場把關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宣布2023年1月8日放寬邊境管制,美國28日宣布,自2023年1月5日0時1分開始,所以從中國搭機的旅客必須出示陰性COVID-19篩檢證明,跟進台灣、日本、義大利及印度。中國放寬清零政策後疫情迅速蔓延,日前官方數據顯示已近2億5000萬人確診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美國公衛官員表示,美國要求所有自中國搭機入境美國的旅客,登機前必須取得2天內陰性篩檢證明,可以是PCR測試結果,或是透過遠程醫療服務進行的抗原檢測。

除了中國直飛美國的旅客,在熱門第三國門戶轉機的旅客也適用此規則,包括首爾、多倫多和溫哥華。

陽性超過10天的旅客,在登機前可以提供確定復原的相關文件,來取代陰性證明。

中國放棄清零後確診人數激增,美方官員對於中國防疫的不透明,尤其是缺乏病毒基因序列的資訊分享感到擔憂,因為這樣無法幫助檢測出新型變異株。官員指出,選擇在1月5日生效能讓航空公司提前調整營運以符合新規則,官方並未預計何時解除規定,但會依監測狀況的需要隨時調整。

一名美國高級公衛官員表示,中國疫情迅速蔓延,增加了新變異株出現的可能性,但中國提供的資料有限,新增通報病例也減少,少了大量可用數據,將讓美方更難掌握新變異株的入境情況。

此外,美方宣布疾病預防及管制中心(CDC)將旅客基因組監測計畫,擴大至西雅圖與洛杉磯的機場,全美將有7大機場參與,包含每周從至少30個國家飛抵的500架次航班,也會包括每周從中國及周邊地區飛抵的290架次航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