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檢提「當選無效」之訴 4連霸柯振杯氣炸:司法迫害

▲彰化縣議員柯振杯。(圖/翻攝自柯振杯臉書)

▲彰化縣議員柯振杯。(圖/翻攝自柯振杯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投票前3天,第3選區縣議員施嘉華涉綁文宣賄選,羈押禁見至今,日前檢方首波對12名當選人「提當選無效之訴」,今天再對4連霸議員柯振杯提當選無效,若判決確定,第三選區將會由落選的蕭文雄及王國忠遞補,柯稍早得知後,氣得大喊「未審先判」、「司法迫害」。

檢方公布的名單中,除了在押的縣議員候選人施嘉華及林茂明、還有第二選區當選人黃俊源及第6選區當選人蕭妤亘;芳苑鄉長林保玲、二水鄉長蘇界欽;芳苑鄉民代表洪江懷、竹塘鄉民代表林全、二水鄉代陳昭麟、大村鄉代賴英瑜、社頭鄉代張聰平等與社頭鄉廣福村長蕭建元(涉賄選買票已被起訴)等人,被點名的當選人紛紛表示,「沒買票賄選,也沒被約談」,希望檢方調查清楚,還給他們清白。

今天檢方再針對柯振杯提當選無效之訴,柯振杯接受電訪表示,從事民代至今「從未涉賄選買票」,為何會被提當選無效真的是荒謬,他也透露「肯定是遭到有心人莫名檢舉」,投票前曾到早操會及慈善會發文宣,到調查站說明。

柯振杯喊冤說,早操會已經收到不起訴處分,而慈善會是針對低收入戶發救濟物資及公所發500元救助金,他只是到場發文宣,完全沒有經手,這件事慈善會長及副會長等人都可以作證,搞不懂為何檢調會針對他提出「當選無效」之訴,自己完全是「清白選舉」,檢調「未審先判」,這是「司法及政治迫害」,將進一步與律師討論,向檢方提出質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