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亭妃批台南「黑氛圍」 籲檢調:別顏色一樣就不動

▲▼立法院 立委陳亭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南正副議長選舉落幕,但選前驚爆黑道介入引發多方關注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6日受訪說,民進黨2022選舉被黑金、黑道壓得喘不過氣來,同額競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也說黑金可能是敗選原因之一,現在台南也發生相關狀況,要讓它繼續一直延燒到2024嗎?呼籲檢調加油,不能因為好像跟自己顏色一樣就不動。

陳亭妃昨天在台南議長選舉前透過臉書發文感慨,有17名議員申請隨扈,甚至有人乾脆待在議會不回家,「天啊!議會可怕至極的『黑氛圍』」;而隨著選舉落幕,她再次隔空向檢調喊話,「檢調該動手了吧!」

對此,陳亭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說,說真的,正副議長都是議員下去選,或許還可以合縱連橫,還有其他的因素可以完成使命,但是不要忘了,2024每張選票是選民所選出來的,民進黨2024要怎麼樣整軍出發才是最重要的,相信昨天的(議長)選舉就是一個投票的過程,可是這個過程所代表的是,民進黨是否能在2024讓中間選民回流、讓人民有感,這更是重要的。

陳亭妃並指,到目前為止,(檢調)應該沒有任何的處理,大家知道昨天還是一樣的狀況發生,只能說遺憾,期待檢調應該有所動作,「民進黨2022已經跟黑金、黑道這樣子壓得喘不過氣來了,好不容易2024希望把它做一個改變,賴副總統也在黨務座談的時候說,黑金可能是2022我們敗選的其中一個原因,請問我們現在眼睜睜看到台南也發生相關狀況,我們要怎麼處理呢?難道要讓它繼續一直延燒到2024嗎?」

陳亭妃強調,既然已經知道了狀況和原因,就應該極力處理,呼籲檢調加油,要有所動作,不能因為好像跟自己顏色一樣就不動,這好像跟過去民進黨在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、喊排除黑金的理念完全不一樣。

▼陳亭妃昨天頻頻透過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亭妃)

立委陳亭妃喊話「檢調該出手了吧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亭妃)

立委陳亭妃喊話「檢調該出手了吧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亭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