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購令將上路!「普拿疼同成分退燒藥」限量販售 食藥署明開會討論

▲▼COVID-19,新冠肺炎,因疫情嚴重,藥局內喉嚨痛,頭痛症狀的斯斯,普拿疼等感冒相關的藥品都已賣到缺貨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中國大陸疫情嚴重,台灣也出現搶藥潮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疫情嚴峻,不少國人紛紛掃購國內止痛退燒藥寄往大陸給親友,衛福部日前也宣布將實施「限購令」,由藥局藥師勸導性限量給顧客購買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受訪也證實,周一(26日)將開會討論相關施行方向。

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日前受訪時表示,第一階段會先以藥局勸導為主,希望藥局可以稍微管制,不要一次讓同一個顧客買太多,而管制不會針對單一某廠牌,這樣可能會造成市場競爭問題,所以會全部同一類藥物都一起做勸導,第一波先以乙醯胺酚為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薛瑞元也坦言,國人大部分都有健保,去醫療院所看醫生還比較多,自己去買成藥的比例相對不算高,所以現在第一是顧好醫療院所不要缺藥,民眾自行去藥局購藥就做初步管制,「不過也會看大陸疫情發展,不排除如果疫情更嚴重,會用更嚴格的管制措施。」

針對限購令相關細節,吳秀梅表示,因為限制端不是醫療院所,所以要思考一下執行方式,預計26日會開會討論規劃方向,目前也會先鎖定和普拿疼同成分的乙醯胺酚(Acetaminophen)藥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