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自小鑽研生物科學!求學參賽屢獲獎 東中葉柏亨學測前錄取台大

▲台東高中葉柏亨透過特殊選才正取國立台灣大學,為東中112年首位在學測前即確定錄取大學校系的學生。(圖/台東大學提供)

台東高中葉柏亨透過特殊選才正取國立台灣大學,為東中112年首位在學測前即確定錄取大學校系的學生。(圖/台東大學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國立台東高中人才輩出,308班葉柏亨同學甫透過特殊選才正取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,成為東中112年首位在學測前即確定錄取大學校系的學生,全校師生皆歡欣同喜。

葉柏亨同學從小生長在台東,他表示這讓他有更多機會接觸自然萬物,上了國中後他加入寶桑國中的科展團隊,開始生物科學研究的旅程。當時他以無脊椎動物的行為為研究主題,高中後則以台東在地礦物絹雲母與細菌的互動改善土壤為主題,並曾在全國科展的農業與食品學科拿下佳作。

持續熱衷於生物實驗的葉柏亨同學,高三代表學校參加111學年度學科能力競賽,拿下了宜花東區生物科第一名,之後更在全國賽中拿下三等獎的榮譽。

葉柏亨同學表示,綜觀生物研究的學生生活,雖身處研究資源較稀少的臺東,但仍在熱心的老師、研究單位和企業的幫助下鑽研科學,並樂在其中。未來希望能在進入生命科學系後,延續對生物研究的熱情,以成為專業科學家為未來發展的方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