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擊美國制裁中共西藏官員 大陸外交部:制裁余茂春等2人

▲▼余茂春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務院)

▲余茂春(右)深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倚重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務院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23日宣布,針對12月9日美方制裁兩位中共官員,因此將對兩位美方人員列入反制裁清單,並公布了一系列反制裁措施。其中包含出身中國、曾經歷文革的美國前川普政府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(Miles Yu)。

據官方微信公眾號「寬廣太平洋」公布,自2022年12月23日起,大陸對余茂春、托德.斯坦恩(Todd Stein)採取反制裁措施。制裁內容包含,一、凍結在大陸境內的動產、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;二、禁止大陸境內的組織、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活動;三、對其本人及直系親屬不予簽發簽證、不准入境。

報導稱,此舉是反制12月9日美方以「西藏人權」問題,對兩名中共官員進行「非法制裁」,依據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」所做出的舉措。

公開資料顯示,余茂春是美國華裔學者、政治家、美國海軍學院東亞和軍事史教授,曾擔任《華盛頓時報》專欄作家、美國國務院國務卿政策規劃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,是中國留美學生中進入美國國務院對華政策核心圈的第一人。他在川普政府以後的美國對中國扭轉政策上,提出不少參考意見,現為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及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員。

托德·斯坦恩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(CECC)副參謀長,他於2021年3月加入CECC。CECC是美國國會於2000年10月成立的獨立委員會,被賦予的法律職能是「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」,其中包括檢討香港「一國兩制」的實踐,並於每年向美國總統和美國國會提交一份年度報告。

此前,美國財政部近日宣布,制裁兩名在西藏「嚴重侵犯人權」的中國官員。公告指出,吳英傑在西藏實行「維穩」政策,包括「法外處決、身體虐待、任意逮捕、大規模拘留等嚴重侵犯人權行為」,「吳英傑在任期間的其他侵犯行為還包括強制節育、強制墮胎、限制宗教和政治自由及虐囚。」張洪波則被指通過在西藏各地開設拘留所,參與實施酷刑和殺害囚犯等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