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立堅疑確診!妻嘆買不到藥「好無助」 隔天秒刪文:只是短期短缺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疑似染疫。(圖/CFP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已多日未現身主持例行記者會,外傳是染疫在家休養,而他的妻子湯天如近日還在微博發文抱怨「買不到藥」、「好無助」等,引發熱議,不過她疑似是不堪網友嘲諷,隔天就將文章刪除,並發文感謝鄰居分享退燒藥。

湯天如19日以帳號「大聰和臭丫頭」在微博發文表示,「你要發燒幾天才會好,已經一周多了,買不到消炎藥、感冒藥、退燒藥,好無助。這些藥都去哪裡了?」文末還附上3個哭臉符號,似乎是對於趙立堅染疫遲遲未康復感到相當擔憂。

▲湯天如發文引發網友質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湯天如發文引發網友質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然而,該說法卻引發大陸網友質疑,紛紛留言嘲諷「我靠大聰和臭丫頭買不到藥,服了」、「你 x 的買不到藥,裝啥呢」、「你比鵝媽媽都會演」,微博「寶兒姐種地」更發文痛批,「趙發言人夫人如此公然給境外勢力遞刀子,是何居心?」、「嫂子這把嬌撒的太無厘頭了」。

針對網友接連質疑,湯天如也火速將貼文刪除,並在隔天發文稱,「希望大家把退燒藥,感冒藥物拿出來分享給身邊急需的人,我們相互幫助一起去克服眼前的困難。感謝鄰居分享的4粒退燒藥解決了我們的困難。只要人人心中有愛,團結互助,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。這些藥物只是短期短缺,很快就會補充到位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