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排第2!「9萬人飛日本」只輸它 鄉民見第1名笑了:口嫌體正直

▲▼赴日台灣旅客自由行,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赴日旅客,赴日旅客自由行,旅人,自助旅遊,自助旅行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很多台灣人喜歡去日本玩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日本重新開放自由行、免簽證後,吸引不少被悶壞的國人馬上訂機票,飛日本大玩特玩,根據「日本政府觀光局」統計,台灣訪日的人數排名第二,有9萬9500人次。排行曝光後,也吸引不少網友討論,「我想去洗泡泡浴啦」、「好想贏韓國」。

根據「日本政府觀光局」最新統計,2022年11月的訪日外客數由「韓國」奪冠,有31萬5400人次;台灣排名第二,有9萬9500人次;接著依序為美國8萬4300人次、香港8萬3000人次、泰國5萬2100人次、新加坡4萬300人次、越南3萬3600人次、菲律賓2萬1700人次、中國2萬1000人次、澳洲2萬200人次、馬來西亞1萬7500人次、印尼1萬7000人次、加拿大1萬5900人次、英國1萬3600人次、法國1萬800人次。其餘國家或地區則未破萬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比2019年同期數據,第一名是中國,有75萬951人次;台灣第二,有39萬2102人次;韓國第三,有20萬5042人次。其中韓國以同期相比,今年訪日人數還超越2019年。另外,2019年11月的訪日外客總數共有244萬1274人,今年11月則為93萬4500人,減少了61.7%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「日本政府觀光局」)

▲2022年11月訪日外客數。(圖/翻攝自「日本政府觀光局」)

該數據也被轉貼至PTT的Gossiping板上,引發鄉民討論。不少人看到排行後直呼,「韓國31萬欸,好扯」、「原來韓國這麼愛日本」、「韓國訪日人數,比疫情前更高」、「真的好想贏韓國」、「韓國是怎麼回事」、「最哈日的是韓國」、「韓國人:嫌貨才是買貨人」、「日韓都愛造訪對方啊,誰叫跟跨縣市一樣」、「韓國人真是口嫌體正直」、「每次去路人都講韓語」、「2019年跟2022年對比,結果韓國越來越哈日」。

還有些網友表示,「憋很久了吧」、「我也去了!東西真的好便宜,狂吃狂買」、「日本一堆繁體中文超好逛的好嗎」、「這兩年11月都有我」、「居然不是第一,你各位還不趕快去」、「正在想要去哪玩」、「我12月去的,讚讚讚」、「貢獻了2次嘻嘻」、「超多朋友去日本玩!衝啦」。

►►►萬歲牌堅果、沖泡飲、調理包都有!「這1區」抗漲打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