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夫過世「理賠金上千萬」!婆婆竟逼對半分:不然又變妳的嫁妝

▲▼棺材,下葬,埋葬,殯葬,葬禮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丈夫才剛因病過世,婆婆就來家裡把進口車開走,並開口討保險理賠金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這種婆家還有需要聯絡嗎?一名女子的丈夫因病過世,留下了一部開了5年的進口車,以及總金額約1,000萬元的理賠金,沒想到婆婆將車開走以後,竟然還無恥開口,逼女子「理賠金對分」,毫無人性的理由讓她氣炸,也不曉得該如何面對這一家人,而婆婆無恥的行徑曝光,也慘遭網友罵翻。

這名女子在「靠北婆婆2.0」表示,丈夫一直以來與婆家的感情不是很好,大部分時間都是各過各的,也沒有住在一起,最大的互動就是年節回家吃飯、清明節回家祭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2人比較晚婚,孩子的年紀尚小,因此2人曾規劃投保壽險,各自買了總額約800萬元的保險商品,而丈夫不幸因病過世,女子是保險受益人,因此處理喪事的過程中,她也申請了理賠,賠償金也迅速撥款成功。

除了這筆壽險以外,女子還提到,丈夫的勞保、公司團保也有身故給付,受益人同樣是法定繼承人,這筆錢也是匯到女子的帳戶。豈料婆婆聽完以後,認為丈夫有「孝養義務」,於是跑來開口討錢,要求平分勞保、團保保單的理賠金。

▲▼棺材,葬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婆婆除了逼媳婦交出一半的理賠金,還放話不會幫忙養孩子,孩子跟誰姓也無所謂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當時女子還在治喪,婆婆卻開口閉口就是「分錢」,且丈夫生前有一輛開了5年的進口車,車輛是掛在婆婆名下,丈夫因病過世後,婆婆立刻帶著大伯跑來,直接將車開走,「說這是在她名下的,她要拿走~」。

女子十分無奈,但也沒有任何辦法,車子被開走以後,她也省得麻煩,就隨婆婆胡搞。沒想到,婆婆竟然鍥而不捨,除了勞保、團保的保險金,還不曉得從哪個管道得知壽險理賠,於是又開口要求「對半分」,甚至還出言狂酸,若不把錢拿走,以後就會變成她的嫁妝。

女子聽完心裡相當不是滋味,她剛失去丈夫,婆婆卻只在乎錢,還不斷酸言酸語,「我剛失去丈夫,她卻一直說我會二婚、跟別人跑,這些錢還不是爽到我跟別人。」

女子感到身心俱疲,丈夫過世已經讓她相當心痛,還要處理婆家的鳥事,且生前丈夫一直不被疼愛,也是因此才跟婆家漸行漸遠,如今人意外過世了,婆家一家人卻都跑來討錢,連大伯、小姑都來逼她給錢,「我真沒想到這些人的嘴臉居然這麼噁心…。」

女子還說到,婆婆開口嗆聲,不管她以後有沒有要結婚,都不會幫忙養小孩,孩子要跟誰姓都無所謂,重點就是「理賠金必須分她一半」,只是要錢而已,丈夫過世至今已快一年,婆婆還是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騷擾,甚至跑來鬧,嚴重影響了她的生活。

▼女子拿到理賠金以後,婆婆竟開口要求對半分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防疫保單,壽險業,淨值,增資,金管會,產險,金融業,銀行,保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女子十分心痛,雖然父母勸她搬家,但現在的房子是她與丈夫一起省吃儉用存下來的,剛買完房時幾乎身無分文,只有一張床就住在裡面,接著是靠夫妻倆努力工作,才又添購了其他家具,「家裡每個角落都是回憶,我真的捨不得賣掉。」

受到婆家不斷逼迫,加上喪夫之痛,女子已經身心俱疲,也相當不甘心,為何要因為婆家這些人而搬家,「他們的生活好像都沒有改變,只有我變了。」

女子的遭遇曝光後,不少網友感到心疼,也氣得出言怒斥,「電話設封鎖,來家吵鬧只能報警,不想搬離對他們要硬起來提告」、「以自己跟孩子的未來為優先,先生已經不在了,那些人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,不需理會」、「養小孩很燒錢,你千萬不能跟那種婆家妥協」、「先生走後他們都跟妳沒有關係了,千萬不要心軟給錢,不然以後日子難過,最好都封鎖了」。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