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提松機遷建遭楊曜反對 王鴻薇:倉促提出就有這樣尷尬局面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松山機場遷建政見,但同黨澎湖縣立委楊曜認為松機是軍民合用機場,若遷移除造成離島居民赴台交通便利性降低外,對國防的影響更大,所以堅決反對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12日表示,松機遷建問題牽扯的範圍非常大,所以真的要通盤考量,如果只是選舉時倉促提出,最後就有這樣尷尬的局面。

▲王鴻薇12日受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王鴻薇12日受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吳怡農參選公布的第一個政見,是主張在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後,啟動松山機場遷移計畫,讓原址變成大公園,同時也解禁周邊限建區。但楊曜表態堅決反對,並稱松山機場是軍民合用機場,若遷移不僅僅造成離島居民赴台交通便利性降低,對於國防的影響更大。

對此,王鴻薇12日受訪表示,她一再地說,松機遷建問題牽扯的範圍非常大,包含交通、都市建設,還有國安層次,以及離島通勤、醫療後送等,所以真的要通盤考量,如果只是選舉時倉促提出,最後就有這樣尷尬的局面。

媒體詢問,會不會覺得吳怡農有點不顧離島居民,因為早上吳被問是否有配套,但他未直接回應。王鴻薇回應,這個要問吳怡農,過去太多政治人物提過松機遷建,所以她也提出要跟吳討論,可是很遺憾吳用空洞、沒有建設性做回應。

王鴻薇說,看起來不分藍綠對吳怡農提出的議題表達不同意見,可能吳要先跟民進黨內作了解,也要去找國防部補課。

至於中山區行仁里里長陳德賢認為吳怡農講出當地住戶心聲,因為當地建物受到機場限高影響,住戶的居住正義被漠視40多年。王鴻薇指出,松機旁邊牽涉非常多里,她自己就是從小住在松機附近,所以她能理解松機限高、限建對附近居民的影響。

王鴻薇說,所以幾十年來才都會有政治人物在選舉時提出松機遷建政見,但為什麼20年來都是選後不聞不問?所以她會繼續傾聽附近居民的意見,並想辦法落實,千萬不要選舉高談闊論,選後不聞不問,這最要不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