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失智長者果菜市場迷航「發抖呆坐河堤」 暖警追監視器尋獲

▲▼  民雄嘉警尋獲迷失老人協助返家 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▼ 民雄嘉警尋獲迷失老人協助返家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民雄分局民興所警員蕭凱安、鄭明岳接獲斗南分局大埤分駐所轉報緊急協尋失蹤案,一名80歲老翁罹患失智症,於111年12月04日15時許與友人共乘機車前往民興所轄黃昏市場買菜後便失聯,孫女心急如焚,向斗南分局大埤分駐所報案。

▲▼  民雄嘉警尋獲迷失老人協助返家 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民興所所長接獲通報後,立即帶領並指揮所內同仁沿途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老翁在黃昏市場徒步行走至頭橋工業區陸橋,下橋後往南下走台一線,之後進入金興村社區,經調閱該村主要各出入路口,並未發現老翁身影走出社區,研判渠仍於金興村內,立即展開沿街尋找,並協請金興村守望相助隊加入協尋行列,皇天不負苦心人,於22時35分許總算在金興村牛稠溪橋北端堤防處發現老翁打著赤腳,身穿破損單薄西裝外套,且滿身泥土蜷縮在地上,警方立即攙扶老翁坐上巡邏車載返駐地,並提供熱食給予果腹隨即通知家屬。

經了解老翁患有失智情形,曾有2次走失紀錄,老翁表示其逛市場逛到迷失方向,飢腸轆轆且疲累不堪,便在堤防上休息,渠孫女到場後見其祖父安然無恙激動不已,並感謝警方能迅速尋獲老翁避免其遭受風寒。

民雄分局分局長黃維章呼籲民眾,家中若有年邁長輩或患有失智等症狀者,可於衣物繡上姓名、攜帶可辨識身分之物品或是至社會局申請姓名手環,以便發生走失情況又無攜帶身分證明文件,能供身分比對並順利找回家屬,能平安返家團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