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民雄警推「兒童的守護神」虎爺茶葉蛋 創新宣導反詐騙

▲▼    暑期青春專案開跑 民雄警創新虎爺茶葉蛋宣導反詐騙  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▼ 暑期青春專案開跑 民雄警創新虎爺茶葉蛋宣導反詐騙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結合中華民國青少年體育協會,共同舉辦「2022年全國青少年運動觀光體驗營」,以運動結合觀光營隊旅遊資源,設計出好玩又新鮮的運動遊程,帶領青春少年們在探索臺灣旖旎風光的同時,也能體驗「運動」所創造出的「健康價值」。

▲▼    暑期青春專案開跑 民雄警創新虎爺茶葉蛋宣導反詐騙  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
民雄分局29日上午在民雄金桔觀光工廠,由刑警進行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,藉由主持人趣味問答,舉辦有獎徵答活動,並贈送精美宣導禮品,利用互動式表演啓發青少年反詐騙意識,防制青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。另外,民雄分局偵查隊內供奉虎爺神尊,今特地準備祭拜虎爺公之供品生雞蛋,煮一大鍋茶葉蛋供民眾享用,取虎爺諧音「好額(台語)」,有祈求守護民眾荷包之意。

▲▼    暑期青春專案開跑 民雄警創新虎爺茶葉蛋宣導反詐騙  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民雄分局表示,傳說虎爺是土地公福德正神、武財神玄壇趙元帥的座騎,所以大家都認為虎爺是能夠咬錢招財的動物神,虎爺本身也有驅逐瘟疫和邪祟、鎮宅的神力,多數廟宇都可以見到祂的身影,常被供奉在神明桌下方,也被視為「兒童的守護神」。民雄警祭拜虎爺公即是保佑警察同仁辦案順利、執勤安全,才能全力「懲奸除惡」。


民雄分局分局長黃維章提醒民眾,詐騙集團常以「輕鬆、簡單、快速賺錢」的訴求,以臉書或微信等社群軟體,張貼巨額鈔票或名牌包、球鞋等照片,吸引無知未成年學子注意,教唆青少年成為車手成員,但真正獲利的詐騙集團成員多躲在幕後,拋頭露面的提款車手都成了詐騙集團的「替死鬼」。因此呼籲青少年於寒暑假期間欲從事打工求職時,務必注意工作內容及性質,切勿因高薪引誘而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