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去世10年神奇「復活」!開棺驚現完美容顏 站立模樣彷彿重生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一名高齡86歲的阿嬤在10年前去世,近日家族成員決定為她遷葬,不過在打開棺材後,竟然發現阿嬤的肉體幾近完好,棕色捲髮如生前般依舊覆蓋在阿嬤的頭顱上,甚至阿嬤的遺體還能夠「站立」,家人們趕緊為她蓋上睡衣,就連公墓管理人員都嘖嘖稱奇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多明尼加一名老婦羅莎李奧(Margarita Rosario)於2012年5月9日以86歲的高齡逝世,之後她的遺體被家人葬在哈拉瓦科阿(Jarabacoa)市中心一座名為La Colonia的墓園,不過最近家族成員決定為她進行遷葬至另一座墓地,在挖開棺材後赫然發現奶奶羅莎李奧的屍體竟然完好無損,因此透過鏡頭拍下驚人影像。

從影像中可以看到,羅莎李奧幾乎可以說是保存了生前的狀態,遺體並未完全腐化,還能碰觸到肌膚,宛若馬王堆漢墓辛追夫人,臉部五官顯示其離開世上時相當安詳,表情活靈活現,彷彿阿嬤在這12年的時間仍陪伴在她的後代子孫身旁,家人們讓羅莎李奧的遺體呈現站立姿態,並為她穿上白衣。

影片中一名男性驚呼,「看,她還是和生前一樣!」

▲▼多明尼加一具86歲高齡去世的老婦遺體,經過10年仍未完全腐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多明尼加一具86歲高齡去世的老婦遺體,經過10年仍未完全腐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La Colonia墓園管理人員安東尼(Antonio Abreu)透露,當阿嬤的家族成員注意到遺體保存完好,且部份頭骨甚至仍有皮膚覆蓋時,她們完全感到十分驚訝,「我在這裡工作了13年,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怪事。」

當地一名驗屍官拉斐爾(Rafael Domínguez)則解釋,其實羅莎李奧的遺體之所以未能完全腐化,其實原因是「自發性木乃伊化」,且當地另一名居民的屍體在2007年被挖掘出土時,也同樣呈現完好無損的狀態,「腐爛的過程在某處被中斷了,因此細菌的腐爛過程不會繼續。」

羅莎李奧的家族成員透露,阿嬤身前是一位心地善良的人,幫了周遭親友很多忙,他們推測也許是生前的福報,才會讓阿嬤的遺體能夠不完全腐爛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