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場手推車卡捷運站!月台縫隙「燃起火花」 自私老婦只顧撿菜

▲▼南韓一名老人推賣場手推車搭首爾地鐵,卻反而卡在車廂月台縫隙,甚至引起火花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▲南韓一名老人推賣場手推車搭首爾地鐵,卻反而卡在車廂月台縫隙,甚至引起火花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大賣場或超市裡面的手推車大多被允許只能在店內使用,然而南韓首爾日前卻發生離譜事件!一名年事已高的老婦11月底搭乘首爾地鐵7號線,當她在蘆原站將手推車推進列車時,竟然卡在車廂與月台間的縫隙,導致列車延誤14分鐘,即便民眾冒著觸電的危險使勁救援,老婦竟一句感謝都沒有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等眾多韓媒報導,近日該名老婦手推車卡進地鐵月台與車廂間縫隙的影片在Instagram等社群媒體上瘋傳,首爾交通公社今(6)日指出該起事件發生於11月30日晚間7時41分,地點位於首爾地鐵7號線蘆原站的下行列車月台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老婦推著疑似賣場的手推車想要搭乘地鐵,結果正當推車要被推進車廂內時,手推車的前輪剛好卡在列車車廂與月台之間狹窄的縫隙,導致手推車動彈不得,手推車內的蔬菜也跟著散落在車廂地板上。

站務管控中心獲報後,連忙讓該班次列車停止行駛,同時將該車廂內的乘客疏散至其他車廂,接著指示下一班進站的列車暫停行駛。

在119救難隊人員出動抵達前,包括蘆原站站長在內等地鐵員工跟著協助乘客,合力將車廂稍稍推開,成功拉起被卡在縫隙裡的手推車。

不過事後,該名老婦卻連一句道謝的話都沒有,只顧著撿起四散一地的大白菜。

網友A某親眼目睹事發經過,他將影片上傳Instagram後透露,「事發當下只顧著撿起白菜、當成功取出推車後卻毫無感到自己犯錯,這位奶奶您去哪了?現場許多乘客擔憂,一旦其他民眾上前幫忙恐會導致自己觸電身亡,因此跟著大叫、阻攔,周遭民眾趕來協助推車廂,現場亂成一團,然而您卻站在一旁完全不感到抱歉,真令人直搖頭。」

影片中可以看到,當地鐵職員與民眾協助拉抬手推車時,車廂與月台縫隙甚至還冒出火花,可謂是險象環生,若稍有不慎恐將觸電身亡。

▲▼南韓,南韓網路,首爾地鐵(圖/CFP)

▲首爾地鐵7號線因此延誤14分鐘。(示意圖/CFP)

A某呼籲當局應該嚴懲該名老婦。南韓網友對此表示,「還沒抓到嫌犯嗎?真是瘋了」、「那手推車是不是從賣場裡偷來的?真是無知」、「應該提告損害賠償吧?下班時間很多乘客都跟著被連累」。

根據首爾交通公社的規定,長、寬、高總和超過158公分以上,或是重量超過32公斤的物品被限制帶上地鐵車廂,賣場推車很明顯已超過規定標準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