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藥殘留超標!「超毒蔬菜」全台都有 消基會公布29間菜攤地點

▲▼蔬菜,施肥,土壤,洋蔥,青菜,地瓜葉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消基會公布六都蔬菜農藥殘留檢測,高達36%不合格,呼籲政府加強抽驗力度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消基會近日公布六都的小白菜、青江菜、甜椒及辣椒等四類蔬菜進行農藥殘留檢測,發現80件蔬菜中的不合格比例高達36.3%。其中傳統市場、公有市場及店面不合格率高於超市、福利中心及量販店。

消基會1日表示,8到9月在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等六都的傳統市場、公有市場、量販店、超市及福利中心,針對小白菜及青江菜各26件,甜椒及辣椒各14件採樣,四類農產品共計購得80件樣品進行檢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消基會公布六都蔬菜農藥殘留,高達36%不合格, 呼籲政府加強抽驗力度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▲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認為,政府對散裝的菜市場菜販較無法管理,應該設法亡羊補牢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檢測結果顯示,農藥殘留整體不合格率達到36.3%,其中青江菜與小白菜各有8件不合格,甜椒有2件、辣椒有9件,辣椒的不合格率高達64.3%,青江菜與小白菜不合格率則達到3成,若以縣市別來說,台北市56.3%最高,其次為台南的41.7%。

消基會表示,食藥署食與地方政府衛生局於今年1月至8月進行聯合稽查,檢測超過300件,整體不合格率僅7.6%,與消基會檢測結果不符,明顯低於消基會預測數字。

消基會指出,以購買地點來看,傳統市場、公有市場及附近店面的不合格率較高,67件中就有26件,而超市、福利中心及量販店的樣品中,13件中有3件不合格,推測政府對於散裝的菜市場攤販較無法管理,政府應該設法亡羊補牢。

▲▼消基會公布六都蔬菜農藥殘留,高達36%不合格, 呼籲政府加強抽驗力度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▲消基會公布北中南29間菜販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消基會公布不合格地點如下:

小白菜類

水源市場-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(38號攤位)
南門(中繼)市場-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(A-49農林蔬果)
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98號
板橋重慶黃昏市場-新北市板橋區國慶路149巷(鈺貞剪髮前菜攤)
西螺蔬菜攤-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1118-53號(健康黃昏市場)
台南市永康區崑山街208號
愛國超市(高雄廣州店)-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5號
高雄市新興區開封路95號前面攤販

青江菜類

南門(中繼)市場-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(A-75阿萬青菜號)
台北市東門外市場攤號84
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98號
第一果菜批發市場(3467號)-108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533號
萬利市場-桃園市中壢區中新路15號對面菜攤
西螺蔬菜攤-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1118-53號(建康黃昏市場)
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二街47號對面菜攤
台南市永康區崑山街208號

甜椒類

廣興農產-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79-1號(黃色甜椒)永樂市場-330桃園市桃園區和平路47號(黃色甜椒)
賽德克伊那田園農產-台中市東區建成路500號(B282攤)(甜椒)
大買家量販店-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70號(台灣彩色甜椒)

辣椒類

第一果菜批發市場(3591號)-108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535號
土城延吉市場-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與延安街路口菜攤(朝天辣椒)
積穗市場-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242巷1弄5號對面菜攤
台中市東區建成路500號
台中市第三公有零售市場-台中市南區台中路90號C134攤位
金華市場-台南市南區文南路126號
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二街47號對面菜攤
三和市場-高雄市苓雅區林西街91號
愛國超市(高雄廣州店)-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5號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