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直擊!上千黑衣人送江澤民火化 黨員集體左胸配戴白花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大陸前領導人、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遺體今(5)日移往八寶山火葬場進行火化,北京公安從早上六點半開始進行交管。 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直擊八寶山附近道路全部封閉,只讓行人行走,路上超過百台以上大巴車依序進入,據悉參加送行隊伍都是中共黨員,現場目測超過上千人統一穿黑外 套、左胸前佩戴白花排隊。 現場有民眾問發生什麼事,維持交管志願者只低調透露,「有領導人火化。」

▲▼江澤民火化、上千名黨員送行、胸配白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 ▲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周邊出現大量黑衣送行隊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北京市公安局3日晚間發出保障「專項活動」,針對今天5日上午六點半起,北京復興路、石景山路等進行交通管制,相關地點正好是解放軍301總醫院和八寶山革命公墓、八寶山殯儀館所在地。

今天早上開始周邊陸續交管,並且出現大批黑衣人聚集,儘管大陸官方沒有證實,推斷就是來送行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出殯火化儀式。

▲▼江澤民火化、上千名黨員送行、胸配白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  ▲北京八寶山周邊擴大封路, 送行大巴車排隊好幾公里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今天早上大約六點半開始,上述道路開始封路交管,一開始車輛不多,到了七點半左右,靠近八寶山革命公墓周邊道路全部交通擁堵。記者直擊上百台的大巴車陸續往八寶山方向前進,車輛太多無法消化,全部堵在路上。

據悉,大巴車上大多數是中共黨員,以及部分各界民眾參與送行,所有車輛在八寶山附近指定路口停車,等待黨員下車集合,以每一輛車為單位,所有人集合後,徒步前往山上參加江澤民火化的紀念會場。

周邊道路全是黑衣人依序排隊,十分壯觀,目測至少超過上千人。

▲▼江澤民火化、上千名黨員送行、胸配白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送行黨員統一規定黑外套、左胸佩戴白花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由於封路時間與交通尖峰期重疊,不少住在附近上班族完全無法叫計程車,叫車軟件平均等候20分鐘以上。因為所有車輛不准再進入,記者也是以徒步方式,大約走15分鐘才抵達八寶山附近,沿路到處都是塞車情況,還有等待入場的送行大巴車隊伍和人群,至少排隊好幾公里。

現場有外賣小哥和民眾不熟悉交通規則,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引導,「八寶山地鐵站和公交車站周邊道路已經封閉,所有人必須繞行。」有民眾問詢發生什麼事,維持交管志願者只低調透露,「領導人火化。」

▲▼  江澤民話火化、八寶山‘、交管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周邊交管,車輛只出不進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大陸官媒日前也發布消息,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將於明天6日上午舉行。追悼大會默哀期間,證券期貨市場、銀行債券市場、貨幣市場、外匯市場等將臨時停市3分鐘。

「江澤民治喪委員會」也公告,追悼大會期間,大陸全國和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,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。追悼大會默哀時,全大陸民眾默哀3分鐘,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,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