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美國槍擊案罹難者!長老教會接炸彈恐嚇電話 牧師反挨告

▲長老教會日前接獲歹徒恐嚇電話,轄區大安警方已增派警力維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長老教會傳遭炸彈恐嚇,警方濟派人力維持周邊安全,並循線找出打電話的張男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5月間,為美國加州教會槍擊案死者舉行哀悼追思會,並呼籲加速立法,防止仇恨在台蔓延,事後卻傳出教會人員接到民眾恐嚇電話,揚言要炸掉總會大樓,撥電話的張姓男子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後,反控長老教會2名黃姓牧師妨害名譽、妨害秩序,台北地檢署30日也將2名牧師處分不起訴。

美國南加州橘郡(Orange County)的長老教會教堂,5月15日發生槍擊案,槍手周文偉闖入「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」活動場地開槍,造成1死5傷,死亡的是台裔醫師鄭達志,因挺身制伏周文偉,卻遭連開3槍射殺,周文偉6月間被橘郡檢察官依仇恨罪起訴。

台灣長老教會為此舉辦鄭達志追思會,並舉行記者會譴責暴力,呼籲國內加速相關立法,避免境外代表人在台散播仇恨,事後卻傳出,有人打電話抗議長老教會主張,並揚言要炸掉教會的總會大樓。

警方過濾電話後,查出張姓男子涉嫌重大,張到案坦承有打電話向教會表達意見,但否認有出言恐嚇,張男反控長老教會總會牧師,以及濟南教會主任牧師,謊稱接到他的恐嚇電話是妨害名譽,且無端說有炸彈恐嚇,造成社會恐慌,才是真正的妨害秩序,但檢察官調查後,認為2名黃姓牧師犯嫌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