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賣安眠藥被設局!失眠男秀影片勒索百萬 醫師自首求解脫

▲▼安眠藥,失眠。(圖/pixabay)

▲病患私下向醫生買安眠藥,竟將過程全錄下,反向醫師勒索百萬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黃資真/南投報導

南投一名張姓男子因失眠問題經常就醫,某日他以劑量不足為由,私下向醫師購買安眠藥,卻將過程錄下,以舉報偷賣管制藥品為由向醫生索求46萬6千元得逞,之後更陸續用同樣手法恐嚇,甚至跑到診所噴漆。醫師不堪其擾,決定自首報警,南投地院依恐嚇取財、恐嚇取財未遂罪合併處9月。

判決指出,50歲的張男自2016年起因失眠問題,固定到楊姓醫師經營的診所就醫,期間醫師多次開立具有鎮靜安眠效果的藥錠(含有第三級毒品氟硝西泮,Flunitrazepam,俗稱FM2的成分),改善張男症狀。

張男卻動起歪腦筋,某日他以藥量不足為由,向醫師私下購買藥品,並於2020年7月10日前往診所,以每顆20元的價格購得安眠藥,偷偷把過程全用手機錄下。

3天後,張男稱要拿影片去舉報醫師私賣管制藥品,要求醫師出錢買下該畫面,醫師擔心事情曝光,不得已同意支付46萬6千元,張男拿到錢後,當場將手機折斷,信誓旦旦表示不會外流,同時逼迫醫師寫下和解書,稱該費用是屬於醫療糾紛的和解金。

怎料張男食髓知味,又繼續傳訊恐嚇醫師,把金額提高到100萬,醫師拿不出錢,只能先暫時視而不見,張男竟直接跑去診所外頭噴漆寫下「不良醫生,私下賣藥,害人不淺」,逼迫對方出來面對。但醫師根本拿不出錢,幾經思量後決定到警局自首違法,同時將張男勒索一事報警處理。

審理時張男坦承犯行,法官審酌其正值壯年,竟不思以正當途徑賺取金錢,且至今未能與醫師達成調解賠償,因此依恐嚇取財、恐嚇取財未遂罪各判6月、4月,合併執行9月,得易科罰金,犯罪所得46萬6千元沒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