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電動機車自燃延燒4機車 汐止民宅竄濃煙!2住戶受困獲救1送醫

記者張君豪/新北報導

30日上午9點51分,新北市汐止區民族五街74號發生一起住宅火警,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多起報案電話,派遣第六大隊、汐止中隊等24輛消防救護車輛,45名警消到場救火,現場是一樓樓梯間疑似電動機車起火,波及4輛機車共5車燒毀,因機車起火燃油冒出大量黑煙,導致該公寓住戶倉皇逃出,警消現場總計疏散7人,並救出受困2名住戶,其中1名住戶因吸入濃煙預防性送醫,所幸這場火警並未造成更大傷亡。

▲汐止區民族五街某公寓30日上午發生電動機車自燃火警,煙囪效應濃煙狂竄,警消緊急疏散住戶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汐止區一棟公寓30日上午發生電動機車自燃火警,煙囪效應濃煙狂竄,警消緊急疏散住戶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▲汐止區民族五街某公寓30日上午發生電動機車自燃火警,煙囪效應濃煙狂竄,警消緊急疏散住戶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呼籲,公寓大廈住戶不得於防火間隔、防火巷弄、樓梯間、共同走廊、防空避難設備等處堆置雜物、或設置柵欄門扇,這些額外裝置雜物都會造成火警發生時、搶救逃生困難。違規設置廣告物或私設路障、停車位侵佔巷道也會防礙救災救護車輛出入。

新北消防局說:這起火警研判疑因停放在一樓的電動機車自燃起火,極易延燒至上方樓層並在樓梯間形成「煙囪效應」,使得逃生出口受阻,也容易造成重大傷亡。萬一騎樓機車火災發生,濃煙竄升至樓梯時,建議住戶緊閉門窗,並以溼毛巾填塞門縫,避免濃煙進到屋內,民眾宜保持冷靜靜候警消救援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