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同婚!美參議院通過《尊重婚姻法》 眾院最快下周審議

▲▼美國參議院通過《尊重婚姻法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參議院29日通過《尊重婚姻法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參議院29日以61比36票通過新法,未來同性婚姻和跨種族婚姻將得到聯邦法律的保障,以回應人們對最高法院可能推翻2015年使同性婚姻在全國范圍內合法化的決定的擔憂。眾議院可能會在下周審議參議院版本的法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數據顯示,該國目前約有56.8萬對已婚同性伴侶,然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年6月推翻了保障婦女墮胎權的「羅伊訴韋德案」後,宣布將重新審議避孕和同性婚姻議題,導致美國的同婚權益岌岌可危。

為了保障國內的同性與跨種族婚姻,美國參議院在11月29日,通過12位共和黨籍參議員與49位民主黨籍議員的贊成票,以61票對36票通過了《尊重婚姻法案》(The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),驚險掠過60票過關門檻。

雖然這項法案在參院通過後,仍需在眾議院進行最終表決,才能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法,但民主黨目前在眾議院佔過半數席次,因此若無意外將可過關。這項法案通過後,各州的同性或跨種族的婚姻都將受到聯邦法院認可與保護。

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在一份聲明中指出,為了通過這項法案,政府已經歷了十分漫長但勢不可擋的路程,不過這項法案通過後,美國將朝著更平等的方向邁進,「參議院傳遞一項所有美國人都需要聽見的訊息:無論你是誰或你所愛的人是誰,你都應該得到法律的尊重與平等對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