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手提箱童屍案」開庭! 韓裔女嫌引渡紐西蘭受審

▲▼手提箱童屍案,韓裔嫌疑犯被引渡至紐西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42歲韓裔女嫌犯被引渡至紐西蘭受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紐西蘭奧克蘭市(Auckland)8月接獲一起手提箱童屍案,一戶人家在二手拍賣會購得的手提箱中,發現兩具兒童碎屍,估計已死亡4年。涉案韓裔女嫌犯已從南韓引渡至紐西蘭,明(30)日將出庭受審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衛報》等報導,一名42歲女子涉嫌在2018年殺害當時分別為7歲、10歲兒童,碎屍裝進手提箱中,之後逃往南韓。南韓法務部29日表示,28日晚間已將該名嫌犯引渡至紐西蘭,並且還向紐西蘭當局提供關鍵證據。

▲▼紐西蘭奧克蘭市箱屍案,行李箱碎屍確定是2名孩童。(圖/路透社)

▲紐西蘭奧克蘭市箱屍案,行李箱碎屍確定是2名孩童。(圖/路透社)

南韓警方指出,這名女子在南韓出生,後移居紐西蘭並在那裡獲得公民身分,卻又在2018年返回南韓,今年9月在蔚山市將她逮捕,紐西蘭司法部隨後提交正式的引渡請求,法務部長韓東勳本月發布引渡命令。

南韓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,「我們希望透過紐西蘭公正、嚴格的司法程序,揭開這起引發全世界關注的案件的真相。」

紐西蘭警方表示,嫌犯已抵達奧克蘭機場,明(30)日將出庭受審。

奧克蘭南區一家人8月在一場倉庫拍賣會中,購買一卡車閒置物品,希望可以開出驚喜與收穫,不料竟在其中一個手提箱中發現兩具孩童屍體,頓時驚喜變驚嚇。紐西蘭警方指出,兩名孩童屍體在手提箱存放至少3、4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