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抗議潮延燒北京武漢成都 居民要求防疫鬆綁要自由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多地因不滿過度防疫紛紛爆發抗議行動,在上海、北京、武漢、成都等大城市都出現人潮聚集,居民喊著口號,要求自由與人權。

▲▼上海市民再聚烏魯木齊路 激憤槓警喊「放人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海市民再聚烏魯木齊路,怒吼要警察「放人」。(圖/路透社)

中央社報導,湖北武漢示威民眾走上街頭抗議,途中和武警爆發衝突,期間有民眾和警方交涉,試圖向警方明理並表達訴求。路透社指出現場有數百人聚集。

▲▼上海市民再聚烏魯木齊路 激憤槓警喊「放人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抗議持續到夜間,市民與警方對峙。(圖/路透社)

北京方面,清華大學學生喊出抗議口號,要「民主法治,表達自由」,抗議活動從白天到夜晚,民眾在散步的熱門地點亮馬河畔放置鮮花點燃燭火,表達對新疆烏魯木齊火災10死罹難者的哀悼。

上海「烏魯木齊中路」抗議活動持續,現場人群要求警方釋放前一晚逮捕的示威民眾,不過中國大陸社群網路消息傳出,除陸續有抗議者被警方或便衣強行帶走外,抗議地點的路牌「烏魯木齊中路」也被取下。

此外,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赤沙村的村民,也因受不了防疫措施,集體要求村委會解封,官方則回應只要滿足「連5天核酸檢測陰性、健康碼綠碼、所在樓棟連3日無新增病例」的人員,接受3天集中健康監測後,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,可以閉環轉運到市內或市外目的地。

海珠區官方也在27日晚間發布通告,從隔日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,將縮小防控範圍。

不過官媒《人民日報》當天仍維持官方立場,要求民眾「堅定信心」,並指中國防控政策經得起歷史考驗,是效果最好的防控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