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立委補選明登記!藍營雙姝「沒意願」互推薦 吳怡農待綠營徵召

▲▼王鴻薇、吳怡農、徐巧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鴻薇、壯闊台灣吳怡農、徐巧芯)

▲王鴻薇、吳怡農、徐巧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鴻薇、壯闊台灣吳怡農、徐巧芯)

記者袁茵、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請辭立委,中選會宣布2023年1月8日舉辦立委補選投票,並於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開放登記。擁有極高知名度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、徐巧芯皆表態無意願,甚至還互相推薦彼此;而昔日蔣萬安的對手、民進黨的吳怡農則喊話,期待民進黨提名徵召。

面對台北市第三選舉區(中山、北松山)的立委蔣萬安請辭,中選會日前已宣布將在2023年1月8日舉辦補選,並於28日起開放登記;而外界也紛紛開始點名,國民黨包括2名強力女將、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徐巧芯,以及此次未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王浩,民進黨則有之前「雙帥對決」失敗的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,及已表態參選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徐巧芯27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受訪時明確表示,自己沒有參加立委補選的打算,因為戶籍根本就不在該選區,蔣萬安該席立委是北松山,但自己戶籍位於南松山,加上已經居住在該區很久,所以不打算遷戶口,「而且我明天就要出國了,就是人間蒸發模式!」

針對自己獲得王鴻薇大力推薦,徐巧芯說,自己機票已經訂好了,所以態度非常明確,既然王鴻薇推薦她,那她也會推薦王鴻薇,畢竟對方戶籍就是在北松山,擁有參選資格,加上經營實力略勝自己一籌,倘若由王鴻薇參戰,或許是個好棋。

▲▼王鴻薇回應林智堅論文門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王鴻薇27日受訪時強調,自己到目前為止,沒有任何計畫要去角逐立委補選,大家都知道選舉剛結束,自己個人也還沒就職,所以沒有任何的計畫;蔣萬安留下的立委席次非常重要,加上蔣萬安將當台北市長,台北市立委席次不應該掉,呼籲黨中央立刻進行內部民調,徵召一個最有機會勝選的人,讓大家能夠全力支持。

至於目前推薦的人選,王鴻薇先點名王浩,「他在中山區經營非常久,且之前媒體也披露他有意願,我覺得王浩是非常好的人選。」而王鴻薇也點名了徐巧芯,認為對方是「空戰天后」,戰力非常強,但若黨內其他同志有意願,儘管並非選區民意代表,若有一定知名度與經歷足以參選,個人也會全力支持。

媒體追問,倘若黨中央最後決定徵召她?王鴻薇笑說,那她會覺得很累,才剛經歷市議員選舉,馬上又要投入下場選戰,「個人認為黨中央趕快做一個內部評估,推出最合適的人選。」

至於此次沒有參選台北市議員選舉的王浩,27日接受媒體電訪時,被問及是否對接下來的立委補選有所準備?王浩並未正面回應,僅說自己現在有事情,打電話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比較快。

▲▼吳怡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壯闊台灣 吳怡農)

▲吳怡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壯闊台灣 吳怡農)

民進黨部分,據指出,民進黨中執會上周通過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補選候選人,由於總統蔡英文已辭去主席職務,將在本周三由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人選後,再進行提名作業,目前除了已有意願爭取提名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、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外,同選區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被評為潛在人選,動向受矚目。

對於爭取提名一事,吳怡農今天受訪說,「我期待民進黨的提名與徵召,以透明為原則,並以民主機制為依據」;阮昭雄表示,不管怎樣,民進黨要團結打贏補選,面對九合一選舉結果,先讓大家沈澱、思考一下,他將靜待黨中央最後決議,若是自己被提名將全力以赴,若不是自己也會盡力輔選。

此外,對於補選提名人選,梁文傑今日受訪回應,中央黨部會做內部民調來決定,誰的民調高就誰上戰場,他尊重民主機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