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接代理黨主席?陳其邁「尊重黨內機制」:選輸從欣賞對手開始

記者陳宏瑞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,民進黨在此役中大敗,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以76萬6147票大勝對手柯志恩23萬票,傳聞可能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。陳其邁今(27日)展開為期一天的謝票行程,受訪時也親自回應此事。

此次選舉結果民進黨全面崩盤,除了指標縣市台北市吞敗,全台拿下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及澎湖縣等5縣市,其中台南和屏東更是贏的超驚險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,今日展開一天謝票行程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,今日展開一天謝票行程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勝選談話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勝選談話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於競選總部發表談話時,臉色不見勝選的笑容,除了感謝和對手柯志恩來了一場君子之爭外,他也呼籲總統蔡英文要穩定這局,持續領導民進黨改革,「輸了要檢討,才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」。不過蔡英文隨後宣布請辭黨主席。

據指出,目前擔任當然中常委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此次輔選失利,台南市長黃偉哲票數與對手拉鋸,驚險連任,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以超過23萬票差距輾壓對手,政治能量未因民進黨選情崩盤被削弱,是最有可能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者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,今日展開一天謝票行程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陳其邁今日展開一天謝票行程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陳其邁今日展開一整天的謝票活動,受訪時表示「選輸,我也有經驗」,他指出,自己在政治工作有超過30年的時間,選輸應是從檢討自己開始,不要指責別人;再來,選輸就是要面對問題,從欣賞對手開始。

至於是否可能接任代理黨主席?陳其邁表示,代理黨主是由中常委互推,尊重黨內機制來進行,他想,代理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,按照民進黨過去慣例和制度,就是銜接黨務,儘速讓新的黨主席產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