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列民進黨「8大慘敗原因」:跟國民黨當年一樣

▲▼總統蔡英文26日一早在隨扈的簇擁下,前往位於秀朗國小的投票所投票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)

▲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,批踢踢網友分析「8大敗筆」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,民進黨全面崩盤,尋求連任的基隆、桃園及新竹市全滅,且僅在5縣市勝選。一名網友列出8點民進黨慘敗的原因,認為國民黨當年失去政權,就是做太多失去民心的事情,不料民進黨上台後也如此,「這次大敗真的不意外,來看看後年的總統大選你們怎麼面對。」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他2020年總統大選時投蔡英文,原因是他認為國民黨執政時,偏向50歲以上老人的固有利益,枉顧年輕人未來的總體發展,包含房價、少子化、低薪讓許多年輕人看不到未來,這也是當年民進黨能大贏國民黨的原因,不是因為什麼兩岸政策跟統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說,民進黨上台後的這幾年,他看不到政府協助年輕人發展,看到的是各項政策只為了討好某些族群,看到的是死不認錯、強詞奪理的權力式語言,看不到當初民進黨選舉時說好的未來,所以這次才會輸到剩下5個縣市,接著他更列出了8點民進黨慘敗的原因。

▲▼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認為,國民黨當年失去政權,就是做太多失去民心的事情,不料民進黨上台後也如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第一,高房價。他認為許多人投給民進黨,就是希望房價降下來,讓年輕人負擔的起,結果6年房價不斷突破頂峰,年輕人更買不起房,「這6年房價幾乎用火箭飛射的方式成長,社會宅都只看到柯P在認真做,民進黨做了什麼?只是最後關頭弄一個房客租房補助,試圖拉攏一下而已。」

第二,少子化。他認為少子化關乎台灣整體的存亡,背後的因素就是高漲的房價、通膨及無法安穩照顧小孩的後援機制,「結果房價、通膨漲的更厲害,讓家庭更難以養小孩,後援機制的立法也遲遲不想,完全沒看到。」

第三,薪資水平低落。儘管政府每年都在漲基本薪資,但是能受惠基本工資上漲的幾乎不是中產階級,而大眾對物價敏感且可以養育小孩都是中產階級,「但連年低落的薪資根本追不上高升的物價,中產階級最近幾年都往貧窮線淪陷。」

第四,生活無形成本劇增。他指出,勞保及健保長年入不敷出,結果政府做法是每年提升勞健保費用,把錢拿去支付目前已退休老人的費用,但等到年輕這代老了,勞保破產又沒有年輕人接手,「最慘的就是我們這代」、「當年我們都在笑小馬的少子化辦公室,結果民進黨上台也一樣無作為。」

第五,各項討好特別族群的政策。他尤其不滿計程車政策,好像只有計程車族群是選民,一般上班族吃屎就對了,所得稅一毛少不了,但政策補助牛肉卻一塊都沒有,計程車淘汰換新最高補助35萬元,結果上班族連車都買不起,疫情時防疫補助薪資跟油錢最高6萬元,結果一般上班族完全什麼都沒有。

第六,金融業各項不合理管制、查核及裁罰。他指出,台灣金融業從業人員約100萬人,這幾年從內部行政人員到外部業務人員,都被金管會的管制、查核及裁罰弄到快受不了,各種刁難跟規定,整個金融業從業人員壓力爆炸,「你以為在為民服務,但別忘了你這些舉動是影響這100萬人的工作,讓他們覺得很困擾很煩,而這100萬人背後的選票可能是300萬張以上,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金融重鎮的台北、新北及六都民進黨選的那麼難看,因為整個金融業銀行、證券、保險及投信被弄到太賭爛了。」

第七,沒辦法接受別人的批評。他認為民進黨可以批評別人,卻不能接受別人批評,「台北非綠地就各種資源緩慢及刁難,政府開放國外航線導致國內疫情爆發,結果說台北是破口,聽在我們耳裡是一種很好笑的強詞奪理,如果承認錯誤道歉補救,搞不好還會有很多人覺得很讚。」

第八,數位中介法。他完全無法接受,號稱爭取民主自由的民進黨,居然曾經意圖用數位中介法控制言論跟控制批踢踢,「一個應該到死都要捍衛言論自由的黨派居然做這個,是我最無法接受的原因。」

他最後說,國民黨當年會失去政權,就是做太多上述失去民心的事情,沒想到民進黨也是如此,「這次會大敗不意外,來看看後年的總統大選你們怎麼面對。」

▼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▼他坦言民進黨大敗不意外 列8大慘敗原因:跟國民黨當年一樣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