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空飛彈天兵站哨「放推」!溜回寢室睡大覺 10分鐘就被抓包

▲一名上兵站哨時擅離職守,回寢室呼呼大睡,遭安全士官發現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一名上兵站哨時擅離職守,回寢室呼呼大睡,遭安全士官發現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陳宏瑞、翁子皓/高雄報導

陸軍八軍團砲兵四三指揮部的陳姓上兵,今年4月3日清晨4點至6點在林園虎踞營區大門站哨,結果不到半小時就溜回回寢室睡覺,10分鐘後被安全士官發現。高雄地檢近日偵結,認為陳兵犯後態度良好,處分緩起訴1年,並需支付國庫1萬元。

起訴書指出,陳姓上兵為陸軍八軍團四三砲兵指揮部防空營的飛彈裝填上兵,他今年4月3日清晨,奉命執行大門正哨勤務,但陳兵當天上哨值勤半個小時後,竟偷跑回待命寢室睡覺。

約10分鐘後,執勤的安全士官發現大門沒有人值勤,於是前往寢室查看,才發現陳兵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於是通報長官處理。陳兵後被高雄憲兵隊移送法辦。

檢方調查,陳兵執勤擅離職守,涉觸犯衛兵、哨兵廢弛職務罪,但考量他一時失慮才犯罪,也承認犯行,深深悔過,犯後態度良好,因此予以緩起訴1年,並支付國庫1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