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夫妻生3胎全當出氣桶! 打死44天嬰冷血問:育兒津貼會變少嗎

▲▼大寮虐童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遭虐死男童家的嬰兒車和嬰兒床已經等不到小主人。(圖已變色處理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對21歲的林姓小夫妻在結婚後連生3胎,兩人帶著小孩住在岳父家,經常為了「錢事」發愁,心情不好就打小孩「出氣」,本月16日林男因為岳父要求女兒和他離婚,竟一時情緒失控,毆打剛出生44天的小兒子,導致男嬰顱骨骨折、腦出血,送醫搶救不治,社會局介入安置林男另外兩名小孩時,林男不但無動於衷,而且只關心會不會影響育兒津貼,相當離譜。高雄地檢署今(24)日偵結,依傷害致死罪將他提起公訴。

這名剛出生44天的林姓男嬰今年7月16日被送到醫院急救,小父母第一時間聲稱男嬰自己摔落床鋪受傷,但醫護發現男嬰身上多處傷勢,疑似受虐通報,男嬰也搶救無效不治,檢方會同法醫解剖男嬰後發現,男嬰主要死因為顱骨骨折、腦出血、腦壓過高造成死亡,且男嬰身上肋骨、橈骨、顱骨都有骨痂,表示之前有骨折又癒合,屁股有瘀青及褥瘡,受虐證據明確。

▲▼大寮虐童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雄一名男嬰遭父親虐待致死。(圖已變色處理/記者陳宏瑞攝)

檢方調查,小夫妻兩人都只有21歲,結婚後連生3胎,2歲的老大由外婆照顧,1歲的老二和剛出生的老么則由小夫妻照顧,一起住在岳父的家,兩人年紀輕輕又連生3胎,經濟壓力非常大,岳父經常會念林男整天都在睡覺不去工作。

林男到案否認對男嬰施虐,但坦承6月底曾因跟岳父吵架心情不好,生氣大力上下搖小孩,甚至捏男嬰的肋骨,但檢方根據法醫解剖報告,認為男嬰的肋骨、手的橈骨、顱骨都有骨痂,顯示之前有骨折又癒合,屁股有瘀青及褥瘡、頸部傷勢化膿,根本不可能翻身摔落床底,林男面對檢方質疑,則辯稱頸部傷勢是拍嗝時不小心弄傷,也坦承因岳父逼老婆跟他離婚而心情不好,曾大力上下搖晃男嬰,但對於其他傷勢如何造成則沉默不語。

據了解,社會局在案發後已經介入,而林男在家裡另兩名小孩被安置時,只關心小孩被帶走後,會不會影響育兒津貼的發放,對此,林男也辯稱是老婆要他問的,檢方認為他對親生小孩十分冷漠,虐待傷害男嬰致死罪嫌疑重大,在偵訊後將他聲押獲准。

林男雖然一度否認虐打男嬰,但在檢方偵訊時終於坦承是因為工作壓力大,和岳父吵架,才打小孩和抱著他的頭去撞,檢方在今日偵結,依傷害致死罪嫌將林男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