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容易被破解密碼出爐 台灣人最愛用這三個字

▲▼密碼,電腦,信用卡。(圖/pixabay)

▲台灣人最愛使用的密碼出爐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擔心自己忘記密碼,會選擇使用簡易的密碼,不過這點也造成很大的資訊安全風險,根據VPN業者NordPass的最新調查,針對30國的用戶,盤點出最容易被破解的 200 個密碼。

NordPass表示,儘管目前網絡安全意識不斷增強,但舊習慣很難改掉。研究表明,人們仍然使用較簡單的密碼來保護帳戶,今年也研究了文化如何影響密碼,在許多重大事件發生時,人們也會傾向於使用事件作為密碼。

從台灣的榜單中,最常被用戶使用的前10名密碼為「vip」、「123456」、「1234」、「000000」、「1qaz2wsx」、「12345」、「12345678」、「1111」、「123」、「123456789」。

根據NordPass的分析,由於當年的電影行業盛事「奧斯卡頒獎典禮」激發了許多人使用更容易被猜到的密碼「Oscars」,總共被使用了 62,983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