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碼太簡單「駭客1秒就破解」 資安專家建議這樣設才安全

@cybersecuritygirl How long would it take for a hacker to crack YOUR passwords #hacked #hacker #cybersecurityexpert #protectyourdata #dataprotection #databreach #cybersecurity #techtok #techtips #steminist #FrunktheBeat #katespadenycabana @cybersecuritygirl ♬ About Damn Time - Lizzo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網路安全專家凱特琳(Kaitlin)表示,駭客技術日新月異,如今最快只需花費1秒鐘,就能破解6字元的密碼。她建議,密碼最好設定在11字元以上,如果同時包含字母、字元、符號,且沒有任何已知單字或名字,可能需要41年才能破解。

凱特琳指出,7字元密碼只需要1分鐘就能破解,8字元密碼能在1小時內解開,9字元密碼可以在3天內猜出,因此,11字元密碼可能是目前強度最高的組合。

▲▼網路安全專家凱特琳(Kaitlin)分享密碼設置安全守則。(圖/翻攝TikTok@cybersecuritygirl)

▲網路安全專家凱特琳(Kaitlin)分享密碼設置原則。(圖/翻攝TikTok@cybersecuritygirl)

此前,就有許多專家警告,數百萬人可能處於資安風險中,只因為電腦密碼太過薄弱。英國消費者網站Uswitch調查指出,人們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把密碼寫在紙上,而事實上,人們永遠不應該把密碼寫出來,不論書面紀錄或者電腦文件存檔。

另一個常犯錯誤是使用常見片語或規律字元,例如「12345」及「qwerty」,後者是國際最通用的鍵盤配置,而「qwerty」正是字母區第一排的前6個字母,上述2組密碼可能是駭客破解時,第一批嘗試的組合。

還有一項應該避免的錯誤,就是在密碼加入個人資訊,相反的是,應該把這些好記的片語或訊息,透過字母、數字或符號轉換成密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