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3天投票!蔡英文2句話有深意 北市藍綠白最後戰略曝

黃珊珊(中)的黃金週晚會號稱湧入上萬支持者,希望市民鼎力支持第一女市長。

▲黃珊珊(中)的黃金週晚會號稱湧入上萬支持者,希望市民鼎力支持第一女市長。

圖文/鏡週刊

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「三腳督」的台北市戰局,藍營相當有信心,輔選幹部指出,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聲勢大幅上漲,人氣更已外溢到其他縣市,研判是力打高端疫苗二期試驗委託中資的議題發酵,讓不少黨內議員候選人都紛紛在選戰最後關頭,掛上與蔣合照的搶救看板,顯示蔣的選情很被看好,「藍軍已經歸隊,不會再有棄保或選票流動的問題。」

相對於藍營強打高端、刷仇恨值,一名綠營幹部表示,陳時中在選戰中強調就事論事、不口出惡言,這樣的打法固然讓支持者很悶、選情難炒熱,但因陳時中堅持下來,外界細觀其電視辯論、造勢活動,不難看出他希望塑造的正面凝聚力,隨著一場場活動的堆疊,終於到黃金週衝出15萬人響應的大遊行場面,證明陳時中涓滴細流的正能量打法,已成功擴散出同溫層,在選前最後關頭不啻對綠營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▼選前黃金週,蔣萬安未舉辦大造勢,而是跨出北市到桃園帶動藍軍士氣。

選前黃金週,蔣萬安未舉辦大造勢,而是跨出北市到桃園帶動藍軍士氣。

總統蔡英文更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黃金週大遊行中喊話:「我要請大家想一想,我們要讓台北重回國民黨執政嗎?」民進黨黨政人士指出,這是蔡英文首次提出此論調,選舉已到最後關頭,蔡英文的言外之意,即是在對所有「非國民黨支持者」的台北市民喊話,希望大家集中選票支持陳時中。

▼陳時中陣營在黃金週未辦造勢大遊行及晚會,用親子遊行將觸角伸出同溫層。

陳時中陣營在黃金週未辦造勢大遊行及晚會,用親子遊行將觸角伸出同溫層。

對於綠營如此出招,白營亦有防備,親近柯文哲人士說,選戰最後幾天,棄保會不會發酵、選票如何流動,都會影響北市最後結果,因此白營會慎防任何可能出現的棄保耳語,避免動搖支持者的投票意願。民眾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陣營指出,資深議員出身的黃珊珊,選前最後幾天不會有太多花俏的競選策略,內部已決定「步兵」優先,「裝甲兵」次之,儘管不免俗會出動車隊掃街,但將花更多時間以她最熟悉的徒步方式,再走過一遍北市基層、握遍每雙市民的手,以爭取最後支持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全文】2024總統選舉前哨戰 藍綠白催票激鬥北桃竹
【決戰北桃竹2】鄭運鵬衝票跟時間賽跑 張善政整合南北票倉
【決戰北桃竹3】高虹安助理費風暴反應兩極 藍白合不合流左右選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